首页
>> 政务公开 >> 组织机构 >> 政府部门 >> 区府办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信息索引号:

    330703000000/2020-45549

  • 审核程序:

    单位审核公开

  • 发布机构:

    区府办

  • 发文字号:

  • 发布日期:

    2009-01-22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金东区人民政府200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 2009-01-22 09:13 信息来源: 区府办 访问次数: 字体:[ ]


根据市公开办〔2008〕3号《关于要求报送全市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会议贯彻情况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的通知》要求,现将我区200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开展情况报告如下。

2008年,我区建立健全了政府信息公开相关工作制度,及时调整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各镇乡(街道)、区机关各部门也都相应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具体工作人员。8月份,我区组织各镇乡(街道)及区政府各部门分管领导和管理员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培训会议,下发了《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编制规范》和相关培训资料。9月份,在行政服务中心设立了金东区政府公开信息查询和依申请公开临时受理点,12月,区行政服务中心搬迁至区事业单位联建楼,区政府公开信息查询和依申请公开网上受理点正式对外公开。截止2008年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各项工作开展顺利。

一、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2008年度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411条,其中全文电子化达100%。

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政策法规类的信息536条,占38%;机构介绍、工作动态等其它信息878条,占62%。

在主动公开信息工作中,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在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形式上采用了政府网站开辟专栏、在区行政服务中心建立区政府信息公开查询和依申请公开受理点,各单位、部门也都相应建立了受理、办理机构,形成统一受理、统一办理、规范服务的工作流程,为公众了解信息提供便利。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08年度网上共受理区长信箱来信248条,柜台受理申请公开政府信息6件次。

三、本年度无不予公开事项发生。

四、本年度无政府信息公开收费项目。由于国家物价尚未对相关收费进行规定,我区未对依申请提供政府信息收取复印、递送等成本费用。   

五、本年度无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