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组织机构 >> 政府部门 >> 区府办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信息索引号:

    330703000000/2020-45553

  • 审核程序:

    单位审核公开

  • 发布机构:

    金东区

  • 发文字号:

  • 发布日期:

    2013-01-30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金东区人民政府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 2013-01-30 19:28 信息来源: 区府办 访问次数: 字体:[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要求,特向社会公开《金华市金东区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年度报告综合区属镇乡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区政府各部门、各直属单位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而成,由概述,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工作机构和工作人员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共6个部分组成。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2012年1月1日至2012年12月31日。本年报的电子版可在“金华金东”门户网站(http://www.jindong.gov.cn/)下载。如对本年报有任何疑问,请与金华市金东区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联系(地址:金华市光南路836号,邮编:321001,电话:82176743,电子邮箱:jdqzxx@163.com)。

一、概述
   2012年,金东区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在继续加强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工作的同时、依法稳妥做好依申请公开、完善制度机制、拓宽公开渠道、推进信息公开阵地的延伸,公开工作取得了新进展。
   1、认真做好政府信息主动公开。一是进一步完善政务公开网站建设。拿出资金4.5万元,新购置了政务公开网站服务器,确保政务公开网站的稳定性和安全性。增加了防火墙的功能。同时委托正元电子按照省、市公开办有有关要求对政务公开网站功能进一步优化。完善了区政府门户网站信息公开平台的后台统计功能、信息发布和更新统计功能二是进一步加强了对设在区行政服务中心(办事大厅)的区政府信息公开查阅点和依申请公开受理点的运行维护和监督管理。
   2、依法稳妥做好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进一步加大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力度。建立了依申请公开工作受理、会商、签发、存档的工作流程。在做好区级层面依申请工作同时,指导区属部门、镇乡(街道)依法依规妥善处理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事项。全年共收到并受理信息公开申请8件,全部按照要求进行了办理。   

3、积极拓展政府信息公开渠道。努力构建以政府网站为主,其他多种载体为辅的信息公开平台体系。依托镇乡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建立了四个点的主动信息公开点,并在实用性方面进行了探索。丰富公开内容。并积极探索利用中心社区进行政务村务公开建设。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条例》实施以来,全区各镇乡街道、区属部门通过政府门户网站等载体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4173条,2012年全区新增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211条, 政策法规类信息113条,占5.1%;业务类信息88条,占4%;计划总结类182条,占8.2%,其他类信息1828条,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2012年区公开办及区属部门、直属单位、镇乡(街道)共收到依申请公开8件,已按规定全部进行了办理,没有行政诉讼和行政复议。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1年,我区各级行政机关对依申请公开提供的政府信息,未向申请人收取任何费用。

五、工作机构和工作人员情况

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为区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区公开办) 。区公开办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兼职人员1人、镇乡(街道)区属部门兼职人员46人。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目前,我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公开内容的时效性、质量、数量还有待于提高。制度性建设有待于进一步加强。公开平台还比较单一。公共企事业单位等基层信息公开工作亟待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编制经费保障仍需充实加强。下步将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化规范建设,拓宽公开平台,加强业务培训,加大监督考核力度。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