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组织机构 >> 政府部门 >> 区人社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信息索引号:

    11330703733222903K/2016-17155

  • 审核程序:

    单位审核公开

  • 发布机构: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发文字号:

  • 发布日期:

    2016-01-12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金华市金东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 2016-01-12 17:12 信息来源: 区人力社保局 访问次数: 字体:[ ]

2015年我局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不断规范信息公开工作制度,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拓展信息公开渠道,在建立和完善各项制度、补充和规范公开载体、加强基础性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新的进展。通过金东区政府门户网站政务公开系统、行政服务中心指定查阅点、内部信息刊物等多种途径向公众公开政府信息。

一、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2015年我局主动公开信息97 条。通过网站主动公开规范性文件18条,动态类信息52条,通过网站微信回应事件7次,回复举办投诉合计75件,公查阅点接待 5次、咨询电话40次,当面受理咨询10次。2015年我局未接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除涉及国家秘密和安全以外,全年没有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二、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工作

(一)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1、促进就业创业方面的规划、政策、措施等信息公开情况:2015年,通过门户网站、政务信息、今日金东等发布各类稿件78篇,发布市场供求信息情况:全区通过网站共发布提供就业岗位近90个,接受求职人员登记45人。2、事业单位人员招录情况:做好阳光招录工作,通过门户网站、区政府网站公开事业单位人员招录信息39 条,全年共完成招录机关事业单位人员118名,及时有效处理网络舆情1起。3、定期向社会公开各项社会保险参保情况、待遇支付情况和水平等信息。及时发布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以及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诊疗项目范围、辅助器具目录等信息,通过政府网站、微信公众平台、报纸等方式公开社会保障信息45条。

(二)政务服务平台建设情况:从今年年初开始,我局对行政许可、非行政许可审批、行政征收、行政给付等一系列行政权力进行确认公开,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浙江政务网金东分厅的上线运行,同时明确权力运行流程,规范标准,严格行政程序,目前我局入库浙江政务服务网的行政许可事项6项,网上已运行办理行政许可事项72件,行政服务事项得到进一步规范。

(三)资金使用信息公开:及时公开局机关及下属单位经批准的预算、预算调整、决算、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及报表,及时详细的公开 “三公”经费使用情况,增强了财政 资金使用情况的公开透明,促进了财政预算管理机制。

三、存在的问题

在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建设上有待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的方式和渠道有待进一步拓展;我局信息公开工作没有专职人员,由办公室人员兼职负责,信息公开的时效性和准确性有待进一步提高。

四、2016年工作思路

(一)是进一步强化领导责任,认真借鉴和学习信息公开工作的先进经验,努力提高政府门户网站的权威性、实用性,把人力社保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真正落到实处,为新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有力保障和服务。

(二)是加强学习培训,提高认识,逐步强化开展信息公开工作能力。

(三)是建设规范化的政府信息公开系统,进一步规范公开程序,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的审核、管理,确保政府信息发布的准确性、系统性、规范性。

(四)是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公众互动,广泛征集民众的意见和建议,对我局网站的栏目、功能、内容进一步完善,依据公开要求收集整理更加丰富的相关信息内容,提高政务信息公开率、时效性,满足社会公众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