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组织机构 >> 乡镇街道 >> 岭下镇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信息索引号:

    11330703736870287T/2021-142048

  • 审核程序:

    单位审核公开

  • 发布机构:

    岭下镇

  • 发文字号:

  • 发布日期:

    2017-10-18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岭下镇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 2017-10-18 15:05 信息来源: 岭下镇 访问次数: 字体:[ ]

一年来,岭下镇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按照“严格依法、全面真实、及时便民”要求,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不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配套制度和工作规范,切实丰富政府信息公开的载体和形式,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成效凸显,有效满足和保障新形势下公民知情权和监督权。现将2016年度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主要做法

(一)强化领导,健全机制。岭下镇领导十分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及时成立了以镇长为组长,党政办主任为副组长,相关人员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切实保证了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力量。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确定一名政府信息公开负责人,负责信息公开日常工作;制定了工作计划,规范了工作制度,并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年度目标考核指标体系,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顺利推进。

(二)强化宣传,增强意识。镇政府利用各种形式宣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督促各业务线、办公室及时上报相关信息,为政府信息公开提供及时准确依据。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重点公开镇重点中心工作和与百姓密切相关的民生政策、条例等。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主动公开信息数量     

2016年,我镇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322条,其中通过政府网站公开31条,开通“岭下微讯”公众号,发布各类消息50条,其中的“八有八无”创建专题、乡贤协会成立专题等取得了较好的公开成效,引起强烈反响。                          

(二)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内容     

2016年,我镇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主要包括各村党务、村务、财务及镇里的招投标、动态信息、政策性文件、人事任免、法律法规等。

(三)公开形式          

 互联网。可在“金华金东”政府门户网站开设的“岭下镇政府信息公开”网页上查阅本镇政府信息。

微信公众号。可关注订阅“岭下微讯”公众号获取相关工作动态。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根据《条例》规定和区政府的要求,设置了本单位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受理机构和经办人员,直接受理申请人的现场书面申请,妥善地处理公众提出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2016年我镇共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0件。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6年,我镇执行查询政府公开信息零收费。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6年,我镇未收到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申请,没有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提起行政诉讼。 

六、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当前我镇的信息公开工作仍存在着不足,主要在于是信息更新还不够及时,公开质量有待提高;部分工作人员政府信息公开的意识有待进一步提高;政务公开工作力量薄弱,队伍建设还需加强。下一步,我镇将进一步深化认识,转变观念,不断增强信息公开的主动意识。结合工作职能,完善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相关制度,围绕政府信息公开网络平台和微信公众号等有效载体,做细做实做精信息公开工作。    

2017年我镇将继续狠抓信息公开工作,以提升信息发布效率和内容质量为目标,扎实工作、锐意进取,不断推动我镇信息公开工作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