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组织机构 >> 乡镇街道 >> 岭下镇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信息索引号:

    11330703736870287T/-00000

  • 审核程序:

    单位审核公开

  • 发布机构:

    岭下镇

  • 发文字号:

  • 发布日期:

    2017-10-18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岭下镇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 2017-10-18 15:05 信息来源: 岭下镇 访问次数: 字体:[ ]

2014年,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岭下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坚持以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上级文件精神,深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坚持以信息公开取信于民,不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切实提高政府信息水平,全力服务中心工作开展。

一、  工作概况

1、加强领导,完善工作格局。根据人员变动和工作需要,及时调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完善“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专门机构抓落实”的工作格局,指定专门人员负责推进、指导、协调、监督全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积极与上级对接,形成了上下联动、覆盖面广的信息公开网络体系,保证工作的顺利开展。

2、健全制度,提高公开质量。按照上级要求,结合本镇实际,建立并执行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的工作制度、政府信息公开发布前审查制度以及发布协调机制。同时,规范建设,提高政府公开的质量。一是公开的内容更加充实。对政务公开的范围、政务公开的内容、政务公开的形式、政务公开的制度等作了进一步的明确。二是公开的时间更加及时。针对公开项目的不同情况,确定公开时间,做到常规性工作定期公开和更新,临时性工作随时公开,固定性工作长期公开。三是公开重点更加突出。坚持把群众最关心、最需要了解的事项公开作为政务公开的重点,从信息公开、便民服务等入手,加大推行政务公开的力度。

3、强化监管,促进工作落实。一是创新公开载体。在及时更新政府网站信息的同时,设立投诉箱、监督电话等形式,并有效发挥农民形象、公示栏、广播等传统宣传方法的作用,让不同层次的群众通过不同的方法获取信息。二是落实长效管理。强化监督,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使政务公开工作更加扎实、有序开展。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信息数量 

2014年,我镇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155条,其中通过政府网站公开20条。                       

(二)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内容 

2014年,我镇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主要包括各村党务、村务、财务及镇里的招投标、动态信息、政策性文件、人事任免、法律法规等。

(三)公开形式      

 互联网。可在“金华金东”政府门户网站开设的“岭下镇政府信息公开”网页上查阅本镇政府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根据《条例》规定和区政府的要求,设置了本单位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受理机构和经办人员,直接受理申请人的现场书面申请,妥善地处理公众提出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2014年我镇共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0件。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4年,我镇执行查询政府公开信息零收费。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4年,我镇未收到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申请,没有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提起行政诉讼。 

六、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当前我镇的信息公开工作仍存在着不足,主要在于信息公开的意识薄弱,各部门、各业务线在信息上报上主动性不强;信息公开的全面性、及时性还有待提升;信息公开制度建设还有待全面。下一步,我镇将对本单位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具体组织部署,明确各部门、业务线所需提供的信息和时间节点,做到信息的全面和及时。

2015年我镇将继续狠抓信息公开工作,以提升信息发布效率和内容质量为目标,扎实工作、锐意进取,不断推动我镇信息公开工作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