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组织机构 >> 政府部门 >> 区财政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信息索引号:

    11330703729107718X/-00000

  • 审核程序:

    单位审核公开

  • 发布机构:

    财政局

  • 发文字号:

  • 发布日期:

    2017-07-28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金东区财政局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 2017-07-28 15:57 信息来源: 区财政局 访问次数: 字体:[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特向社会公布2016年度金华市金东区财政局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包含情况概述、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等七个部分。

一、情况概述。2016年,我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按照区政府信息公开规定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结合实际,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机构,周密部署,突出重点,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深入开展。一是领导高度重视。局领导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机关依法行政工作的重要内容,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一把手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负总责,进一步明确分管领导和具体工作人员,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推进。二是健全工作机制。进一步理顺体制、机制,落实工作责任。规范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流程,对于主动公开的信息建立成文、签发、公开、归档的工作流程。开展政府信息公开涉密检查,按照“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要求,正确处理公开与保密的关系,切实做好信息公开工作。三是加强业务培训。加强宣传领导,利用周一夜学、金东大讲堂等形式加强政务公开业务学习,进一步树立政府信息公开的理念,从源头上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打好基础。四是推进阳光财政建设。升级改版财政门户网站,出台财政信息公开管理办法,加大支农资金管理过程公开力度。推进预决算公开,除部分涉密部门外其他所有预算单位公开部门预决算及“三公”经费预决算,接受群众监督,提高财政资金使用透明度。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我局对政府信息进行了梳理和编目,2016年发布政务公开内容累计41条,其中工作动态41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6年我局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1条,其中收到网络申请1条;申请结办1条,其中按时结办1条;申请答复1条,其中不属于本行政机关公开1条。除涉及国家秘密和安全以外,全年没有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四、收费及减免情况。2016年度我局没有发生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收费情况。

五、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我局2016年度没有发生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目前,我局政府信息公开中主要存在政府信息公开意识有待进一步增强、公开内容还不够全面规范、公开有待进一步及时等问题。下一步我们将重点做好以下三方面工作:一是进一步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相关制度的学习,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部门信息公开工作要求,进一步探索建立和健全政府信息公开相关管理制度,形成政府信息公开长效机制。二是认真梳理,逐步扩大公开范围。我局将进一步梳理政府信息,对原有的政府信息公开内容进行补充和完善,保障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实效性。三是进一步明确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及范围,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制度,促进政府信息公开的规范化、制度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