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组织机构 >> 政府部门 >> 区市场监管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信息索引号:

    11330703307522110T/-00000

  • 审核程序:

    单位审核公开

  • 发布机构: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 发文字号:

  • 发布日期:

    2017-07-28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金东区市场监督管理局2016年政务公开信息年报

发布时间: 2017-07-28 17:30 信息来源: 区市场监管局 访问次数: 字体:[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有关规定,编制本年度报告。

一、工作情况

我单位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将其作为推进政务公开,促进依法行政,建设服务型、廉洁型政府的重要举措,切实摆上重要议事日程。不断完善工作制度,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步入规范化、制度化的轨道。

二、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1、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6年,我局积极认真抓好网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及时上报我区经济主体情况数和市场经营数据等方面信息,取得了较好的效果。2016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63条,主要包括政策法规类、业务类信息等等。

2、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6年我局依相关法律法规予以受理并公开的申请总数为5起,包括在我局职能范围内的经济主体信息、案件信息以及其他信息,均予以公开。

三、咨询情况

全年无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四、存在问题和不足

我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在上级部门的正确指导下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也还存在着一些问题,主要表现在: 单位信息主动公开思想意识还有待加强,政务信息主动公开数量还有待增加;政务公开的时效性有待提高。同时,适合查阅的公开形式还不够丰富,政府信息公开的作用还有待进一步发挥。

五、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计划

  2017年的工作重点将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做到制度化和规范化,继续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认真落实省、市、区有关政府信息公开的工作部署,切实强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建设,不断规范工作程序,创新工作方式,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制度化、规范化方面有新的突破。

一是提高认识。在思想上重视信息公开工作,努力规范政府信息工作流程,进一步规范和完善政务公开的内容、形式,重大问题做到及时公开;

二是加强领导。进一步加强领导,建立健全工作机构,强化责任,进一步明确各科室的责任和分工。要着重建立健全局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和措施,创新工作方式。

三是深入推进。进一步拓宽政府信息公开的范围和渠道,逐步扩大公开内容,补充完善政府公开信息,切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深入开展。不断健全政务公开各项制度,提高工作效能、转变工作作风和工作观念、探索改进工作方法。

 

 

金东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2017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