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组织机构 >> 政府部门 >> 区文旅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信息索引号:

    11330703MB15119294/2021-142045

  • 审核程序:

    单位审核公开

  • 发布机构:

    旅游局

  • 发文字号:

  • 发布日期:

    2017-07-31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2016年度金东区旅游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发布时间: 2017-07-31 18:03 信息来源: 金东文旅 访问次数: 字体:[ ]

金东区旅游局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有关规定,编制本年度报告。全文包括工作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情况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并附相关统计表。

 

一、概述

 

  2016年,我局按照区政府统一部署,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各项规定,扎实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并以政府信息公开作为本年度本局政务公开的主要工作内容,进一步规范政务公开内容,创新政务公开形式,突出政务公开重点,提高政务公开水平,有力促进了各项工作的落实。

 

  二、完善公开工作机制

 

  根据人事调整,我局及时变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名单,确保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形成了“一把手挂帅、分管领导具体抓,责任到科室,工作落实到人”的工作机制,保证了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同时,我局根据旅游工作的实际,认真编制了《金东区旅游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内容包括我局职能范围内的12个大项;制定了《政府信息公开指南》,以方便社会公众查询。工作中,由局办公室牵头,各职能科室分工合作,密切配合,结合实际,积极实施,使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与日常业务工作融为一体,整体同步推进。  

三、主动公开信息情况

 

  1、公开内容

 

  我局严格遵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的公开范围及内容实施公开,公开内容涵盖了我局职能范围内的办事服务事项、办事程序(流程图)、有关要求以及联系方式、监督办法等等。重点公开了与旅游企业和市民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的事项。对外,主要通过“金东区政府网”和“金东旅游网”,及时公开上级党委、政府制定的旅游产业政策和与旅游企业、旅游从业人员密切相关的管理措施、办法,以及旅游局的办事内容、办事依据、办事程序和办事结果,使旅游行业政策、法规及时得到宣传贯彻;对内,主要通过公告栏,把干部廉洁自律、机关财务、人事任免等作为公开的重点内容,并结合不同阶段的实际,各有侧重。

 

  2016年,我局在区政府网站上主动公开信息20条,累计在金东旅游网、公告栏等主动公开信息248条。

 

  四、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6年我局未接到一件要求公开信息的网络申请,没有不予公开的信息。

 

  六、信息公开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我局2016年度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诉讼案;未收到各类针对本部门政府信息公开事务有关的申诉案(包括信访、举报)。

 

  七、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方向

 

  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我局政务公开工作还存在着一些问题,主要是政府信息公开目录仍需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性有待进一步加强,信息公开的内容有待进一步完善。2017年,我们将按照上级要求,继续大力推进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完善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强化工作落实,针对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的薄弱环节,采取积极有效措施,切实加以改进,不断提高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主要是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进一步规范我局信息公开工作。加强领导,把推行政务公开工作与转变作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推进机关效能建设等工作结合起来,确保政府信息规范、及时公开。

 

  二、进一步规范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梳理信息,建立制度,规范程序,畅通渠道,重点做好突发旅游公共事件的应急预案、预警信息及处置情况,旅游统计信息、分析,旅游投诉理情况、旅游行业管理动态等事项的公开。

 

  三、充分发挥浙江政务服务网、区政府门户网站、金东旅游网和金东旅游官方微信作为我局信息公开平台作用,增强网上信息公开服务功能,加强旅游行政部门与公众的互动,确保公众所需信息及时公开。

 

  八、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没有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2017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