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组织机构 >> 政府部门 >> 区市场监管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信息索引号:

    11330703307522110T/-00000

  • 审核程序:

    单位审核公开

  • 发布机构:

    金东质监分局

  • 发文字号:

  • 发布日期:

    2017-07-31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2016年度区质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 2017-07-31 16:20 信息来源: 区市场监管局 访问次数: 字体:[ ]

2016年度区质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区府办通知精神,现将金东区质监局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一、主动公开信息情况
    2016
年,区质监局在省市及本局门户网站和区阳光工程网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计37条,其中法律法规6条,政策性文件5条,工作动态26条。
 
    二、信息申请公开工作情况 
    2016年,本局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三、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6年度,本局区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6
年度,本局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和行政诉讼案。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区质监局政府信息公开虽然做了一定工作,但也存在一些不足和问题。一是政府信息公开长效机制还需进一步完善;二是信息公开更新还不够及时,公开内容还需进一步补充完善。
   
下一步,本局将认真总结经验,加强组织领导,创新工作思路,采取有效措施,落实工作责任,进一步建立和完善各项工作流程和制度,主动更新政务公开信息,提升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水平。
   
一是加强舆论宣传。进一步加强对质监部门政务公开工作的宣传报道,进一步提高对政务公开重要性的认识。
   
二是狠抓贯彻落实。严格按照上级要求,狠抓政务公开工作的落实,保证公开畅通,及时将有关质量技术监督工作的法律法规通过各种渠道向社会进行公开,推动政务公开整体水平的提高。
   
三是加强制度建设。建立健全实施政务公开的配套制度、政务公开工作责任追究制度,确保政务公开规范运行。
   
四是加大督查力度。加强对政务公开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开展定期或不定期检查和明查暗访,发现和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改进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金华市金东区质量技术监督局                    

2017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