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组织机构 >> 政府部门 >> 区农业农村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信息索引号:

    113307037291052297/-00000

  • 审核程序:

    单位审核公开

  • 发布机构:

    农林局

  • 发文字号:

  • 发布日期:

    2017-09-14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金东区农林局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 2017-09-14 10:59 信息来源: 区农林局 访问次数: 字体:[ ]

  2016年,我局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积极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严格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浙江省政府信息公开暂行办法》,政务公开工作得到了深入开展,推进了“阳光民政”建设,政务公开制度得到了较好执行,全局政务公开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果。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6年,金东区农林局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推进。 2016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59条,主要类别情况有:工作动态57条,政策性文件237条。全年没有被申请公开的民政信息;政府信息公开未收任何费用;未发生因违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定而出现投诉、复议、诉讼情况。

  二、主要经验做法

  1、加强领导,完善工作机制。2016年金东区农林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通过加强组织领导,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不断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落实“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办公室牵头、各科室协同抓、专人具体负责”的工作机制,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围绕社会广泛关注、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事项,扩大主动公开信息量。完善依申请公开工作制度,进一步完善机关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管理规定,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受理机制,规范工作规程,明确工作环节。完善内部沟通协调机制,明确责任分工,确保申请人的合法权益。

  2、加大学习,增强信息公开重要性认识。将《条例》列入全局理论学习计划,增强各科室工作人员对此项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通过教育培训,工作人员提高了执行《条例》的工作能力,夯实了信息公开工作基础。同时,认真传达贯彻落实施行《条例》工作相关精神,积极宣传信息网络安全知识,我局特别是具体经办人员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得到一定提高。

  3、强化管理,及时公开政务信息。深入开展“四张清单”上网公开,进一步推进行政审批事项取消、调整,同时按照信息公开的具体要求,充分利用区政府部门信息公开平台和《今日金东》等方式对民政需要公开的信息进行及时公开。严格按照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和不公开的严格要求和程序将各类民政信息分门别类地进行申报、审核、录入、公开,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准确、清晰、及时、安全。

  4、明确责任,严把信息公开安全关。严格执行《关于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暂行办法》、《关于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的暂行规定》、《关于政府信息发布协调的暂行规定》等信息公开制度,加大保密宣传。按照“谁公开、谁审查”、“谁公开、谁负责”的原则,明确审查责任,采取有力措施,严格执行保密审查制度,确保了“上网信息不泄密、涉密信息不上网”。

  三、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 信息公开涉及内容较少,深度和广度不够,政务信息质量还有待加强。今后要不断加强政府信息公开业务学习和培训,不断提升政府信息公开整体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