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组织机构 >> 政府部门 >> 区文旅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信息索引号:

    11330703MB15119294/2021-45040

  • 审核程序:

    单位审核公开

  • 发布机构:

    旅游局

  • 发文字号:

  • 发布日期:

    2018-01-24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2017年度金东区旅游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发布时间: 2018-01-24 16:15 信息来源: 金东文旅 访问次数: 字体:[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特向社会公布2017年度金华市金东区旅游局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包含情况概述、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等七个部分。

一、情况概述

2017年,我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各项规定,按照区政府信息公开规定的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结合我区旅游发展实际,明确目标、周密部署、紧抓落实,推动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深入开展。一是领导高度重视。局领导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机关依法行政工作的重要内容,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形成“一把手挂帅、分管领导具体抓、工作到科室、责任到个人”的信息公开工作机制,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推进的规范化、程序化、标准化。二是健全工作机制。进一步理顺体制、机制,公开内容涵盖了我局职能范围内的办事服务事项、办事程序(流程图)、有关要求以及联系方式、监督办法等。对于主动公开的信息建立成文、签发、公开、归档的标准工作流程。开展政府信息公开涉密检查,按照“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要求,正确处理公开与保密的关系,切实做好信息公开工作。三是加强业务培训。加强宣传领导,营造信息公开的良好氛围,利用周一夜学、金东大讲堂等形式加强政务公开业务学习,进一步树立政府信息公开的理念,从源头上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打好基础,推进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与旅游业务一体化,为推动 “最多跑一次”改革培养能力过硬的人才队伍。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我局对政府信息进行了梳理和编目,2017年发布政务公开内容累计88条,其中工作动态23条,法规文件5条,通知公告3条,预决算公开3条,人事任免2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7年我局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除涉及国家秘密和安全以外,全年没有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四、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7年度我局没有发生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收费情况。

五、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我局2017年度没有发生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目前,我局政府信息公开中主要存在政府信息公开意识有待进一步增强、公开内容还不够全面规范、公开不够及时等问题。2018年我局将按照上级要求,多措并举、促强补弱,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切入点,进一步完善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机制 ,不断提高信息公开的工作水平,重点围绕以下三方面做好工作:一是健全组织建设。加强领导,把推行政务公开工作与转变作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推进机关效能建设、推动“最多跑一次”等工作结合起来,确保政府信息规范、及时公开。二是完善工作机制。进一步规范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梳理信息,建立制度,规范程序,畅通渠道,重点做好突发旅游公共事件的应急预案、预警信息及处置情况,旅游统计信息、分析,旅游投诉理情况、旅游行业管理动态等事项的公开。三是加强宣传引导。充分发挥浙江政务服务网、区政府门户网站和金东旅游官方微信作为我局信息公开平台作用,增强网上信息公开服务功能,加强旅游行政部门与公众的互动,确保公众所需信息及时公开,切实增强民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七、存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没有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