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组织机构 >> 政府部门 >> 区人社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信息索引号:

    11330703733222903K/2021-45046

  • 审核程序:

    单位审核公开

  • 发布机构:

    人事劳动社会保障局

  • 发文字号:

  • 发布日期:

    2018-01-31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金华市金东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 2018-01-31 19:25 信息来源: 区人社局 访问次数: 字体:[ ]


2017年度我局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工作,结合系统工作实际,通过强化领导、健全组织、完善制度等措施,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的透明度和影响力不断提升,信息公开工作取得新业绩。根据区政府相关要求,现将区人社局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的整体情况。2017年《金东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金东区政府信息公开栏目》累计信息公开267条,其中动态信息129条,政策文件138条;通过政务信息、今日金东等发布各类稿件187篇。

(二)公开的主要形式。在主动公开信息工作中,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我局除了网站公开外,还通过在服务窗口派发宣传手册单张、接受电话、来访咨询等方式,多种途径进行政务信息公开和宣传。特别是把政务公开和法规宣传咨询活动与举办劳动用工招聘会结合起来,受到了广大群众的欢迎,并取得了显著效果。在便民服务上,我局在各服务大厅摆放有关资料,供广大群众随时查阅,全年共发放20多万份。

二、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工作

定期向社会公开各项社会保险参保情况、待遇支付情况和水平等信息。及时发布基本医疗保险、基本养老保险政策以及基本医疗保险门诊特殊病种、定点零售药店、保险药品目录等信息,通过政府网站、报纸等方式公开社会保障信息53条。

三、依申请公开信息办理情况

2017年我局没有发生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四、申请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述的情况

2017年我局没有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述的情况。

五、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情况

今年以来,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的进步,但还存在一些不足,2018年要继续按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提高政府信息公开意识,完善信息公开制度,切实提高信息公开水平。

一是不断加强信息工作领导。加强信息发布审核,开展对信息员队伍的培训和辅导,不断信息员队伍的政治意识、业务能力等。

二是不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及时更新政府信息,做到应公开尽公开,主动及时向社会公开可以公开的信息,以确保政府信息公开的完整性、全面性、权威性和及时性。推进机关对社会关注度高、专业性强的人社工作重要政策提供解读服务。

三是不断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制度。进一步健全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制度措施,重点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的年度报告制度、监督考核制度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