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组织机构 >> 政府部门 >> 区农业农村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信息索引号:

    113307037291052297/2021-24731

  • 审核程序:

    单位审核公开

  • 发布机构:

    农林局

  • 发文字号:

  • 发布日期:

    2018-01-31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金东区农林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 2018-01-31 19:16 信息来源: 农林局 访问次数: 字体:[ ]

2017年,我局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积极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严格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浙江省政府信息公开暂行办法》,政务公开工作得到了深入开展,推进了“阳光民政”建设,政务公开制度得到了较好执行,全局政务公开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果。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7年,金东区农林局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推进。 2017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47条,主要类别情况有:工作动态12条,通知公告23条。全年没有被申请公开的民政信息;政府信息公开未收任何费用;未发生因违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定而出现投诉、复议、诉讼情况。

二、主要经验做法

(一)加强机构建设,明确责任分工

我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通过专项会议,明确分管领导、责任科室和信息联络员。分管领导主抓全局信息公开工作,办公室统筹管理全局信息发布工作,信息联络员及时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同时,局各科室站所均指定了一名信息联络员,按照规定及时向办公室上报信息,加强了信息公开的及时性、准确性。

(二)健全工作机制,规范信息公开

为了进一步规范信息发布程序,实现农林信息发布工作的规范化、科学化管理,2017年,我局根据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对信息发布的范围、内容、审批程序、职责等作了规定,进一步规范了政府信息工作各项流程,理顺了工作机制,为更好地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供了保障。

(三)强化业务培训,提升服务能力

为实现我局信息公开的数量和质量双提高,有效提升为党委政府决策服务和社会服务职能,我局通过组织信息写作培训、学习政府信息公开有关文件精神,交流工作经验,共同探讨、研究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通过这一系列举措,大大提高了我局政府信息公开队伍的业务素质和能力。

三、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

目前,我局政府信息公开中主要存在政府信息公开意识有待进一步增强、公开内容还不够全面规范、公开不够及时等问题。2018年我局将按照上级要求,多措并举、促强补弱,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切入点,进一步完善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机制 ,不断提高信息公开的工作水平,重点围绕以下三方面做好工作:一是健全组织建设。加强领导,把推行政务公开工作与转变作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推进机关效能建设、推动“最多跑一次”等工作结合起来,确保政府信息规范、及时公开。二是完善工作机制。进一步规范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梳理信息,建立制度,规范程序,畅通渠道,重点做好农产品质量安全、森林防火等事件的应急预案、预警信息及处置情况。三是加强宣传引导。充分发挥浙江政务服务网、区政府门户网站作为我局信息公开平台作用,增强网上信息公开服务功能,加强农林行政部门与公众的互动,确保公众所需信息及时公开,切实增强民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