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组织机构 >> 垂直管理部门 >> 金华市生态环境局金东分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信息索引号:

    11330700MB1719105U/2021-45481

  • 审核程序:

    单位审核公开

  • 发布机构:

    金东环保分局

  • 发文字号:

  • 发布日期:

    2018-01-31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金东环保分局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 2018-01-31 16:28 信息来源: 金东环保分局 访问次数: 字体:[ ]

为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依法获取政府信息,提高环境保护行政机关工作的透明度,充分发挥了环境保护公共服务信息对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和经济社会活动的服务作用。分局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及上级信息公开部门要求,遵循及时、客观、全面、准确、便民的原则,通过政府网站、微信微博等公众知晓的方式依法公开环保政府信息,积极促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开展。现将2017年度我局政府信息公开情况汇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2017年,金华市环境保护局金东分局认真落实《信息公开条例》和《要求》,继续将政府信息公开作为单位工作的一项基本制度,努力创新公开形式,加大信息公开力度,推进行政权力公开透明运行,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服务人民群众、推动环保工作科学发展的实效。  

(一)加强信息公开制度化建设,健全政府信息公开长效机制。探索建立推进和保障政务公开的长效机制。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规范依申请公开政府办理程序,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受理、答复机制。认真受理依申请公开,依法有据、严谨规范地进行答复。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保密审查和监督保障等措施。

(二)深化政务公开,拓展政府信息公开载体和形式。坚持方便群众知情、便于群众监督的原则,主动推进社会公众对环保工作的了解和监督。坚持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依靠群众积极指出和广泛参与,畅通政府和群众互动渠道,提高政务公开社会效益。

(三)加大主动公开力度,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严格执行《信息公开条例》,主动、及时、准确公开环保领域各项法规政策,抓好环境违法处罚、项目审批等热点问题的公开,加大主动公开力度。公布本部门不涉及国家秘密、商业秘密和个人隐私的行政审批项目目录,继续清理、调整和减少行政审批事项,优化工作流程,公开办理程序,强化过程监控,建立行政审批事项的动态管理制度。坚持把人民群众尤其是服务对象关心的项目审批办理程序和办事结果作为办事公开的重点,及时公开工作动态、通知公告、新闻发布、宣传手册等,让社会广泛知晓。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7年,金华市环境保护局金东分局通过阳光工程网站主动公开政府各类信息37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7年,金华市环境保护局金东分局无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7年,金华市环境保护局金东分局无收费和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7年,金华市环境保护局金东分局无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7年,金华市环境保护局金东分局深入推进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发展,但存在着政府信息公开的体制机制仍需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的时效性有待进一步提高等问题,下一步,我局将进一步积极探索政府信息公开的新渠道和新方式,提高政府信息知晓率;完善内部信息公开机制,设立政府信息公开小组,专人负责各个公开平台,及时更新政府信息;充分利用网站、微信、微博等各种渠道,主动听取社会各界对我局环境保护工作开展的意见和建议,提升政府信息公开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