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组织机构 >> 政府部门 >> 区交通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信息索引号:

    113307037291128161/-00000

  • 审核程序:

    单位审核公开

  • 发布机构:

    交通局

  • 发文字号:

  • 发布日期:

    2018-01-09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金东区交通运输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发布时间: 2018-01-09 09:40 信息来源: 区交通运输局 访问次数: 字体:[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特向社会公布2017年度金东区交通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咨询和投诉情况、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六个部分组成。

  一、概述

  2017年,我局按照区信息公开工作的统一部署,认真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进一步加强信息公开制度建设,规范和完善信息公开程序、内容和形式,加大政务公开范围,保证了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一是加强领导,落实责任。为保证政务公开工作扎实有效的开展,我局成立了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和方案,将公开的各项内容细化分解到各个科室、各个岗位,进一步明确职责。二是健全制度,加强监督。按照《金东区交通局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实施细致》规定,除涉及党和国家机密以及明确规定要保密的事项外,应该公开的工作和事务全部列入公开内容,由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对各科、室和局属单位开展政务公开的内容审定、建档管理、信息反馈等工作进行了布置。同时设立政务公开信箱,公开查询电话,接受群众监督。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7年,我局积极认真抓好网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及时上报我区交通工程建设、行政许可、人事任免情况等方面信息,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全年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03条,其中工程及工作动态100条、政策性文件10条、法律法规1条。 同时,另通过其它渠道回应公众关注热点或舆情2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局在网上公布了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的受理机构和程序等内容,目前未收到要求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

  四、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7年,本单位没有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7年,未发生针对本单位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而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本单位在政府信息公开方面虽然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也还存在一些问题,主要是信息公开的内容较单一,缺乏广度和深度,与公众的需求还存在一定的差距;信息更新还不够及时等。为此,下一步我局将从三个方面加强工作:一是进一步拓宽政府信息公开的范围和渠道,结合2018年度交通工作的主要内容和工作重点,继续推进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及时公开交通建设和管理工作中与人民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有关政府信息,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二是加强政府信息公开业务学习和培训,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准确、及时、规范,不断提升政府信息公开整体工作水平;三是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监督、考核机制,确保信息发布准确、及时。

  二O一八年一月九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