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组织机构 >> 政府部门 >> 区经信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信息索引号:

    113307037289051608/2020-32674

  • 审核程序:

    单位审核公开

  • 发布机构:

    经商局

  • 发文字号:

  • 发布日期:

    2018-03-16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2017年度区经济商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 2018-03-16 19:28 信息来源: 区经商局 访问次数: 字体:[ ]

                                                                   2017年度区经济商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17年,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区经济商务局紧密集合全区工作开展,不断规范局所属的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创新政府信息公开形式,突出政府信息公开重点,提高政府信息公开水平,积极、有序、稳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工作。

一、概述

(一)规范公开内容。在区政府门户网站部门栏目政务公开栏公开我局政务信息,及时规范公开,方便群众查阅信息。

(二)丰富公开形式。加强网站更新和微信平台建设,探索运用新媒体手段拓宽传播渠道,做好政务公开工作。

(三)增强公开实效。严格执行保密审查制度,对拟公开的信息依法依规做好保密审查。规范依申请公开工作,强化服务意识,加强对申请内容的调查核实,确保事实清楚,程序合法。

二、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金东区经济商务局2017年全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42条,其中全文电子化达100%。

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政策法规类的信息11条;工作动态24条,人事任免1条,其他信息6条;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无与公众密切相关的重大事项方面的信息。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无属公共资金使用和监督方面的信息。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7年全局未接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依申请公开信息为0件。除涉及国家秘密和安全以外,全年没有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三)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7年度,我局无发生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因而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和减免情况。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7年度无发生针对本单位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无发生针对本单位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诉讼案;此外,本单位未收到各类针对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事务有关的申诉案(包括信访、举控)。

三、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年来,我局在上级部门的指导下,在政府信息公开方面做了许多工作。但是政府信息公开在具体实践过程中,仍存在一些问题:一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力量不足,工作基础需要进一步夯实;二是信息公开的内容还不够全面;三是保障措施有待进一步完善。

针对存在的问题,我局将进一步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认真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以求真务实的作风。

一是明确公布的时间。继续强化专人负责信息公开工作,明确工作职责,以服务群众为目的,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的及时、有效,以提高群众对政府信息信息公开的知晓率和参与度。

二是丰富公开的形式。以社会需求为导向,在不断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的同时,努力做到公开方式形式的灵活多样。本着服务企业的目的,规范、实用、简便、易行的原则,更好地为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服务。

三是做好公开的制度化。通过对信息公开的自我监督,坚持把信息公开与局内的行政审批、党风廉政建设等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促进信息公开经常化、制度化。适时梳理信息公开内容,修正、更新行政服务指南,制定完善有关制度,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

四是完善资料建档的工作,在信息公开的基础上,提高各类信息的及时性、快速性,做到政务、信息公开有据可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