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组织机构 >> 政府部门 >> 区投资促进中心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信息索引号:

    12330703736866578H/-00000

  • 审核程序:

    单位审核公开

  • 发布机构:

    招商局

  • 发文字号:

  • 发布日期:

    2018-03-16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金东区招商局信息公开2017年度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 2018-03-16 11:15 信息来源: 区招商局 访问次数: 字体:[ ]

2017年,我局认真贯彻落实有关条例和会议精神,按照区政府信息公开规定,结合本部门实际,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机构,周密部署,突出重点,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深入开展。一是领导高度重视。局领导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机关依法行政工作的重要内容,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明确分管领导和具体工作人员,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推进。二是健全工作机制。进一步理顺体制、机制,落实工作责任。规范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流程,对于主动公开的信息建立成文、签发、公开、归档的工作流程。开展政府信息公开涉密检查,按照“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要求,正确处理公开与保密的关系,切实做好信息公开工作。三是加强业务培训。加强宣传领导,利用周一夜学、金东大讲堂等形式加强政务公开业务学习,进一步树立政府信息公开的理念,从源头上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打好基础。 现将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局的信息公开内容主要依托金东区政府门户网站,并严格按照《条例》规定,遵循“全面、及时、准确、规范”的原则,对政府信息进行属性选择和保密审查,既保障应当公开的政府信息能够及时公开,又确保不应公开的政府信息不被公开。2017年及时上报我区经济协作、招商引资和金东区信息软件创业园等方面信息。全年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51条,其中招商动态信息19条,其他信息32条。
在本年度所发布的信息中未发现影响社会稳定、扰乱社会管理秩序的虚假或者不完整信息。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2017年度我局无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以公开政府信息。
三、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减免情况
2017年度,我局无发生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因而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和减免情况。
三、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2017年我局未接到金东区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的复议、诉讼和申诉。累计为0件。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与区政府的要求和群众的期望还有一定的差距,主要表现在:一是政务公开工作缺乏主动性。二是部分信息公开不够及时。三是政务公开的内容不够全面。今后我局将主要从以下几方面入手改进:
1、明确工作职责,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的及时、有效,以提高群众对政府信息信息公开的知晓率和参与度。
2、要进一步健全制度,明确责任。进一步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完善监督检查制度,开展民主评议活动,广泛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自觉接受社会监督。
3、加大公开力度,切实丰富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认真梳理,逐步扩大公开内容。进一步梳理政府信息,对原有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进行补充完善,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本年度无其它需要报告的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