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组织机构 >> 政府部门 >> 区行政服务中心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信息索引号:

    12330703766405351H/2021-45759

  • 审核程序:

    单位审核公开

  • 发布机构:

    行政服务中心

  • 发文字号:

  • 发布日期:

    2018-03-22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金东区行政服务中心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 2018-03-22 09:08 信息来源: 金东区行政服务中心 访问次数: 字体:[ ]

2017年,我中心认真贯彻全面贯彻实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浙江省政府信息公开暂行办法》,按照区政府统一部署,本着服务群众的宗旨,积极深化信息公开内容、创新信息公开形式、完善信息公开机制,积极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不断推进透明政府建设。现将有关工作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

中心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进一步提高和加大了对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力度,建立了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范新华任组长,陈晓玲任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和窗口负责人担任小组成员。科室负责人为信息公开内容保障工作的责任人,并落实专人负责本单位信息上传工作,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供了有力的组织保障。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分工明确,要求具体,信息工作严格规范,程序清楚,对信息的提供、保密审查、录入、审核发布等各个环节都有严格规定,保证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全面、准确、及时。

二、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7年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58条,其中工作动态52条。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7年我中心未接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依申请公开信息为0件,全年没有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三)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7年度,我中心未发生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收费情况。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7年度,我中心未发生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项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的情况。

三、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问题:一是在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建设上有待进一步完善。二是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内容与群众需求还有一定差距,公开量、公开面、公开形式、公开深度等方面还需进一步提升。三是信息公开的时效性和准确性有待进一步提高。

(二)下步打算及改进措施:一是深化信息发布审核。加强信息发布前审核,仔细甄别引用渠道是否官方、是否可靠,原文用句用词是否具备准确性、完整性、严谨性,不断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工作的监督检查,完善受理、审查、处理、答复以及保存备查等各个环节的依申请公开流程,依法依规满足人民群众的信息需求。二是深化重点领域公开。围绕重点工作的推进和民生领域问题进一步加大公开力度,广泛征集民众的意见和建议,加强政策解读和释疑。三是深化新媒体宣传。优化微信公众号页面和整体效果,认真借鉴和学习新媒体工作的先进经验,科学合理快捷发布公开咨询,丰富公开内容、规范公开程序和标准,努力提高信息发布的权威性、丰富性、时效性,扩大宣传力和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