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组织机构 >> 政府部门 >> 区应急管理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信息索引号:

    113307037764778857/-00000

  • 审核程序:

    单位审核公开

  • 发布机构:

    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 发文字号:

  • 发布日期:

    2018-03-28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金东区安监局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 2018-03-28 11:34 信息来源: 区安监局 访问次数: 字体:[ ]

金东区安监局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17年,我局认真贯彻国家和省、市、区关于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的有关要求,坚决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坚持依法行政,不断提高安监行政工作的透明度,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现将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局的信息公开内容主要依托金东区政府门户网站,由局办公室具体负责网站建设和信息公开管理工作,对信息发布内容、时效进行严格把关,切实按照“谁主管谁公开”、“谁公开谁审查”、“谁审查谁负责”、“先审查后公开”的原则进行。2017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26条,其中工作动态20条,财政预决算1条,法规文件1条,人事任免1条,通知公告2条,公开年报1条。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2017年度我局无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以公开政府信息。

三、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2017年我局未接到金东区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的复议、诉讼和申诉。累计为0件。

四、政府信息收费和减免的情况

2017年,我局未发生涉及政府信息收费或减免的事项。

五、主要经验做法

一是认真学习,高度重视。我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成立了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党组书记、局长任组长,其他党组成员为副组长,由办公室统一协调,具体负责信息公开工作。并认真组织学习信息公开有关文件,明确公开的具体内容,划好界线,遵守规范;二是及时准确,保证质量。我局信息公开工作注重信息的时效性,要求“第一手资料、第一时间公开”。确保人民群众能够及时、全面地了解我局工作计划进展和工作完成情况。同时,针对公开项目的不同情况,制定不同公开计划,做到常规性工作时时公开,临时性工作随时公开,财政预算支出定期公开,以接受社会各界检阅监督;三是定期总结,完善服务。我局每季度召开一次信息工作会议,总结本季度信息公开工作情况,反思总结不足,确定下月公开重点,并对各科室下达下月信息公开任务。同时,为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工作,提升服务水平,依据《安全生产法》和《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公布了办理指南,将服务对象、内容、程序、时限、企业需提交材料等内容一次性告知,方便有关经营户申请办理业务。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我局在信息公开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是因人力不足,信息公开岗位由办公室其他岗位人员轮流兼任,故存在工作交接不上、工作动态更新不及时、操作技术不过关等问题。下一步,我局将确定专人专岗负责信息公开工作,弥补之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时公开安全生产相关政策、安全生产监督检查督查情况、隐患排查治理情况、事故查处和责任追究信息公开、安全生产预警和应急管理信息等,并拓宽信息公开渠道,增强信息公开的广度和深度,拓宽信息公开渠道,增强信息公开的广度和深度,将我局的信息公开工作水平提升至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