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组织机构 >> 乡镇街道 >> 傅村镇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信息索引号:

    1133070373524281XB/2021-45777

  • 审核程序:

    单位审核公开

  • 发布机构:

    傅村镇

  • 发文字号:

  • 发布日期:

    2018-03-29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金东区傅村镇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 2018-03-29 15:55 信息来源: 地区管理员 访问次数: 字体:[ ]

金东区傅村镇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本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浙江省政府信息公开暂行办法》(以下简称暂行办法)及省、市、区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关文件要求,结合傅村镇人民政府工作实际撰写。

  一、情况概述

2017年,我镇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浙江省政府信息公开暂行办法》,按照区政府信息公开规定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结合实际,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机构,周密部署,突出重点,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深入开展。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坚持四个原则,即:依法公开、真实公正、注重实效、有利监督。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除涉外国家秘密、商业秘密及其他依法不予公开的内容外,凡是法律、法规、规章要求,政府及政府机关做出的具有普遍约束力的行政决定,都及时对外予以公开,保证了信息公开的内容真实可信、结果公平公正,公开过程严格按照规定程序,规范行政行为。坚持奖励与处罚并行,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开展较好的人员,予以奖励;对故意延后公开或错误公开造成严重后果的,依法追究相关人员责任。全年未发生故意延后公开或错误公开造成严重后果的政府信息公开事件。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我镇对政府信息进行了梳理和编目,2017年发布政务公开内容累计45条,其中工作动态36条,财政预算决策公开1条,人事任免2条,通知公告6条。

 


三、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7年度我镇没有发生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收费情况。


四、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7年我镇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除涉及国家秘密和安全以外,全年没有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五、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2017年度我镇没有发生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我镇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在上级部门的正确指导下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也还存在着一些问题,主要表现在: 单位信息主动公开思想意识还有待加强,政务信息主动公开数量还有待增加;政务公开的时效性有待提高。同时,适合查阅的公开形式还不够丰富,政府信息公开的作用还有待进一步发挥。

    针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我镇将进一步重点改进以下工作:

一是公开时间不够及时。部分工作动态类信息,因对时效性要求不高,公开时间比较滞后二是充分利用新媒体,进一步拓宽政府信息公开的渠道。充分挖掘我镇政务服务资源,同时结合公众需求,提供更多公共服务内容。提高信息关联度,最大限度满足公众的知晓和办事的需求;三是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的宣传和培训工作,进一步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

 

傅村镇人民政府

2018年3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