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组织机构 >> 乡镇街道 >> 塘雅镇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信息索引号:

    11330703736873621E/2021-45794

  • 审核程序:

    单位审核公开

  • 发布机构:

    塘雅镇

  • 发文字号:

  • 发布日期:

    2018-03-07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金东区塘雅镇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 2018-03-07 14:49 信息来源: 塘雅镇 访问次数: 字体:[ ]

金东区塘雅镇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一年来,塘雅镇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按照“严格依法、全面真实、及时便民”要求,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不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配套制度和工作规范,切实丰富政府信息公开的载体和形式,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成效凸显,有效满足和保障新形势下公民知情权和监督权。现将2017年度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情况概述。2017年,我镇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按照区政府信息公开规定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结合实际,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深入开展。一是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工作。镇领导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镇机关依法行政工作的重要内容,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一把手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负总责,进一步明确分管领导和具体工作人员,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推进。二是不断理顺工作机制。规范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流程,对于主动公开的信息建立成文、签发、公开、归档的工作流程。开展政府信息公开涉密检查,按照“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要求,正确处理公开与保密的关系,切实做好信息公开工作。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2017年我镇通过网站政务公开发布内容共75条,通过微信政务公开79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2017年我镇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除涉及国家秘密和安全以外,全年没有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四、收费及减免情况。2017年度我镇没有发生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收费情况。

五、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2017年度我镇没有发生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目前,我镇政府信息公开中主要存在政府信息公开意识有待进一步增强、公开内容还不够全面规范、公开及时性需进一步加强等问题。下一步我们将重点做好以下三方面工作:一是进一步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相关制度的学习,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部门信息公开工作要求,进一步探索建立和健全政府信息公开相关管理制度,形成政府信息公开长效机制。二是认真梳理,逐步扩大公开范围。我镇将进一步梳理政府信息,对原有的政府信息公开内容进行补充和完善,保障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三是进一步明确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及范围,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制度,促进政府信息公开的规范化、制度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