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新区 >> 招商引资 >> 招商平台
  • 信息索引号:

  • 体裁分类:

  • 发布机构:

  • 主题分类:

  • 成文日期:

  • 公开方式:

金华科技城

发布时间: 2018-05-11 09:27 信息来源: 区投资促进中心 访问次数: 字体:[ ]

  金华科技城规划建设是我市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努力实现“走在前列,转型发展”的重要战略举措,市委、市政府提出要统一思想、明确定位、加快进度,举全市之力建设金华科技城。金义都市新区遵循“依托自身、集聚力量、引进资源、谋划长远”原则,坚持整体规划、分布实施的理念,着力打造自然环境最美、服务环境最优,宜居宜业的田园智慧新城区,力争将科技城建成金义科创走廊的关键节点,引领浙、闽、赣、皖四省九市的科技高地和高端制造业集聚中心。

  金华科技城总体规划面积11.6平方公里,其中科技创新功能区1.0平方公里、高端产业发展区6.0平方公里、创新创业配套区4.6平方公里。科技创新功能区重点引进国内外大院名校、科研机构、行业龙头企业等的研发机构,大力引进海内外英才带项目、资金进驻,扶持高新技术企业入城孵化,推进政、产、学、研结合。高端产业发展区以现有的今飞摩轮、捷孚传动、开尔新材、荣顺科技等企业为依托,大力发展先进装备制造、新能源汽车及新型环保材料等高端产业。创新创业配套区重点扶持科技研发、工业设计、产业孵化、教育培训、金融服务等现代服务业,建设有利于科技人才创新创业的生活居住、信息沟通、知识交流等条件环境,包括行政商务中心、专家公寓、休闲娱乐、医疗教育等高品质服务功能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