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组织机构 >> 乡镇街道 >> 孝顺镇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信息索引号:

    11330703728465468K/2019-41024

  • 审核程序:

    单位审核公开

  • 发布机构:

    孝顺镇

  • 发文字号:

  • 发布日期:

    2019-01-02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孝顺镇2018年度政务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 2019-01-02 10:09 信息来源: 孝顺镇 访问次数: 字体:[ ]

孝顺镇2018年度政务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特向社会公布2018年度金华市金东区孝顺镇政务公开工作年度总结。本报告包含情况概述、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等七个部分。

   一、情况概述。

   2018年,我镇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精神,结合工作实际,深入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拓宽政府信息公开内容,规范政府信息公开流程,提高政府信息公开水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一)加强组织领导。我镇领导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高度重视,明确把政府信息公开作为机关效能建设的一项重要任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作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均顺利进行。    

   (二)健全政务公开制度。我镇进一步健全政务公开管理体制,党政办办公室为责任科室,配务一名专门信息公开责任人,负责收集日常政务信息,保证信息及时发布公开。    

   (三)规范信息发布工作。我镇规范了政府信息公开发布审核、运行管理、内容保障等制度,确保政府信息工作正常运转,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制度贯彻实施信息公开工作。 

    (四)拓展政务公开渠道。充分利用政府门户网站平台作用,切实拓宽信息公开渠道,不断增加公开数量,使我镇各项工作接受社会监督。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我镇对政府信息进行了梳理和编目,2018年发布政务公开内容累计107条,其中机构信息1条,法规文件10条,工作动态66条,预决算公开1条,人事任免7条,通知公告21条,公开年报1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8年我镇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除涉及国家秘密和安全以外,全年没有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四、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8年度我镇没有发生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收费情况。

     五、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我镇2018年度没有发生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稳健有序,但依然存在一些不足,主要有3方面问题:一是信息公开工作规范化和制度化有待进一步加强;二是主动向社会公开信息的领域有待于进一步拓展;三是信息公开的方式和途径还有待进一步扩充。

    2、下一步强化整改举措

    一是统一认识,规范工作流程。进一步梳理本单位所掌握的政府信息,及时提供、定期维护,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规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公众能够方便查询。

    二是认真梳理,扩大公开内容。结合当前依申请公开等政府信息公开当中存在的一些盲区和不足,对原有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进行补充完善,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

    三是创新方式,提高服务效率。完善信息模块,促进信息关联提升,方便群众咨查询,保障公众知情权和监督权的同时,切实促进服务效率,提高信息公开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