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组织机构 >> 政府部门 >> 区发改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信息索引号:

    11330703734490491D/2021-32469

  • 审核程序:

    单位审核公开

  • 发布机构:

    发展和改革局

  • 发文字号:

  • 发布日期:

    2019-01-31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金东区发改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 2019-01-31 19:20 信息来源: 金东区发改局 访问次数: 字体:[ ]

金东区发改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18年,县发展和改革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县委、县政府信息公开相关要求,规范信息公开程序,创新信息公开形式,突出信息公开重点,有力地促进了各项工作的开展,取得了明显的效果。现将本年度发改局信息公开主要工作开展情况报告如下。

一.总体情况

我局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加大了力度,强化了主动公开意识,努力将政府信息公开和政务公开、办事公开工作结合起来,不断深化公开内容,积极打造阳光政务。

1、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截止到2018年12月31日止,主动公开政府信息 103条,部门文件4条,人事任免信息1条,预决算信息2条,通知公告13条,公开年报1条,全文电子化率达100%。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2018年度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主要类别是发改局的项目审批、重点项目建设进展情况、机构设置主要职能信息及政府投资重大项目进展情况等。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形式。我局通过政府信息公开专栏,除了在县政府门户网站更新和发布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外,还通过各种新闻媒体、简讯、简报向社会发布我区经济发展和社会建设的基本情况、重大建设项目进展情况等,并将纸质文档报档案馆、图书馆备案,方便群众查阅;在网上公布办公地址及联系电话,方便群众咨询。 

(四)回应社会关切情况。2018年1月以来,我局认真做好政府信息公开日常受理工作,现场接待咨询项目审批、项目申报、政策咨询、咨询电话较多人次。
       二、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本年度没有受理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历年累计数量也没有。
       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本年度没有发生针对本单位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也没有收到各类针对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事务有关的行政诉讼案。
       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方向
     (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
       一是要加大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力度。二是优化政府信息公开,需要进一步探索方便公众查阅政府信息的途径,完善信息公开方式。三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队伍建设有待加强,目前从事相关工作的均为兼职人员,其他业务工作任务繁重,人员稳定性相对较差,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具体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   一是进一步深入学习国家、省、市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公开要点,针对发展改革工作中的新情况、新变化,深入梳理发改政务公开事项,查漏补缺,编制更加科学规范的公开目录。二是进一步健全和完善政务公开制度,规范公开内容,提高公开质量,推动我局政务公开工作规范化、制度化。

五、下一步工作设想

接下来我局将继续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要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严格按要求进行信息内容、形式和保密等审查,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规范、高效运作。

(二)继续丰富和扩大信息公开的范围,完善收集、整理信息流程,加强信息更新梳理,提高政府信息公开的全面性、及时性和规范性。

(三)积极推进信息公开,加强信息共享互联互通,进一步提升我局政府信息公开服务的便捷性。

(四)加强信息公开业务培训,结合我局业务情况及人员特点,定期组织人员培训,使得信息公开工作人员进一步熟悉政府信息公开的工作要求和规范,强化理论知识和业务水平,全面提升信息员的综合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