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组织机构 >> 政府部门 >> 区司法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信息索引号:

    11330703738429831H/2021-45286

  • 审核程序:

    单位审核公开

  • 发布机构:

    司法局

  • 发文字号:

  • 发布日期:

    2019-01-31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金东区司法局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 2019-01-31 19:15 信息来源: 区司法局 访问次数: 字体:[ ]

2018年,我局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弘扬和践行新时代金华精神,严格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浙江省政府信息公开暂行办法》,按照区政府信息办的统一部署,结合司法行政工作实际,狠抓信息公开落实,不断创新形式,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益,保障了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现将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总结报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一)完善信息公开程序和职责。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渠道建设,加强部门网站维护管理。学习借鉴其他单位信息公开先进经验和做法,找准问题,加强管理。按照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进一步做好公开和免予公开两类政府信息的界定,完善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目录,逐步编制依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目录。加强对公众关注度高的政府信息的梳理,及时听取和广泛征求各科室和相关单位的意见,不断丰富政务信息公开内容,完善信息公开目录,创新公开形式,力求使公开的信息更贴近公众、方便群众。

(二)完善机制,优化服务。进一步完善委政务信息公开机制,形成一套与之相适应的管理制度,促进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加强人员业务培训,提高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增强服务意识。借助信息化手段,深化改革创新,拓展信息公开功能,以信息公开促进依法办事,提高工作透明度、办事效率、管理和服务水平,切实维护公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三)积极做好门户网站维护和安全保密管理。及时纠正门户网站存在的错别字、敏感字眼、涉密信息、链接错误等问题。每日开展部门网站平台运行情况检查,确保网站正常访问。开展网站的日常维护,及时更新网站的信息。严格执行《金东区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核制度(试行)》,先后开展3次保密自查自评及整改工作,增强保密审核能力,确保政府信息公开过程中不发生泄露国家秘密的事件。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我局对政府信息公开条目进行了梳理和编目,全年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00条,其中工作动态信息43条,法规文件46条,人事任免信息3条,财政预决算2条,通知公告5条,公开年报1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8年我局未接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除涉及国家秘密和安全以外,全年没有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减免情况

2018年度我局没有发生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收费情况。

五、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2018年度,我局未接到有关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的复议、诉讼和申诉。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8年,本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在及时更新信息、拓宽信息公开载体等方面有待进一步提高。按照上级的工作部署和要求,结合本局信息公开工作实际,2019年将主要考虑改进以下几方面工作:贯彻落实2019年信息公开工作的总体部署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内容审查、更新维护等工作制度,推动信息公开工作规范发展进一步完善和丰富信息公开内容,加快信息更新速度,满足社会公众对信息公开的需求。

七、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