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组织机构 >> 乡镇街道 >> 塘雅镇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信息索引号:

    11330703736873621E/2021-45795

  • 审核程序:

    单位审核公开

  • 发布机构:

    塘雅镇

  • 发文字号:

  • 发布日期:

    2019-01-31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金东区塘雅镇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 2019-01-31 10:28 信息来源: 塘雅镇 访问次数: 字体:[ ]

金东区塘雅镇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特向社会公布2018年度金华市金东区塘雅镇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包含情况概述、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等六个部分。

一、情况概述。

根据区政府要求,2018年我镇积极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截至2018年底,我镇政府信息工作运行良好,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均得到了顺利开展。同时,不断完善公开制度、丰富公开内容、创新公开载体,把政务公开作为转变风气、优化服务、提高效能的重要手段,有力促进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打造透明政府、法治政府、服务政府。党政领导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机制的建立健全工作,为此,在办公室专门配备了1名兼职工作人员,负责政府信息公开的日常工作。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2018年我镇通过网站政务公开发布内容共104条,通过微信政务公开62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2018年我镇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除涉及国家秘密和安全以外,全年没有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四、收费及减免情况。2018年度我镇没有发生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收费情况。

五、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2018年度我镇没有发生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当前我镇的信息公开工作仍存在着不足,主要在于一是信息更新还不够及时,公开质量有待提高;二是部分工作人员政府信息公开的意识有待进一步提高;三是政务公开工作力量薄弱,队伍建设还需加强。下一步,我镇将进一步深化认识,转变观念,不断增强信息公开的主动意识。结合工作职能,完善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相关制度,围绕政府信息公开网络平台和微信公众号等有效载体,做细做实做精信息公开工作。

2019年我镇将继续狠抓信息公开工作,以提升信息发布效率和内容质量为目标,扎实工作、锐意进取,不断推动我镇信息公开工作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