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组织机构 >> 政府部门 >> 区应急管理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信息索引号:

    113307037764778857/-00000

  • 审核程序:

    单位审核公开

  • 发布机构:

    应急管理局

  • 发文字号:

  • 发布日期:

    2019-03-12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金东区应急管理局(原金东区安监局)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 2019-03-12 09:58 信息来源: 区应急管理局 访问次数: 字体:[ ]

   金东区应急管理局(原金东区安监局)2018年度政府信息

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18年,我局坚决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本报告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咨询和投诉情况、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个部分组成。现将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局认真贯彻国家和省、市、区关于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的有关要求依托金东区政府门户网站,由局办公室具体负责网站建设和信息公开管理工作,并在机构改革后及时梳理、重构了我局相关信息。2018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104条,其中主动公开规范性文件14条、通知公告10条、公开年报1条、人事任免1条;通过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共公开政府信息数17条。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2018年我局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1件,已遵照流程按时答复申请。  

三、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2018年度我局收到行政诉讼要求数量1件,法院现暂未作出判决

四、咨询和投诉情况

 2018年,我局未接到涉及政府信息的咨询或投诉事项。

五、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8年度,金东区应急管理局的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在2017年的基础上有所进步,但仍存在譬如人力不足、信息公开岗位由办公室其他岗位人员轮流兼任,故存在工作交接不上、工作动态更新不及时、操作技术不过关等问题2019年,我局将继续努力,不断提高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水平和业务能力,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提升至新的台阶:

1、公开内容进行更为严格审核,确保我局发布内容准确无误,绝不泄露保密信息;
  2、将进一步拓展公开内容。我局将对群众最想了解的工作内容进行调研,在不违反保密法的前提下,群众想看什么,我们就公开什么。真正使安监执法透明化、阳光化,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听取各方面的建议,使我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不断进步、发展;

3、工作力量需进一步强化。我局将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和政务公开工作力度,增加人员配备提供更好的工作条件,同时继续深化相关业务培训,提升业务人员的工作能力,以此推动我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不断纵深向好发展。

 

 

                                                                    金东区应急管理局

                                                                     2019年3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