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组织机构 >> 乡镇街道 >> 岭下镇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信息索引号:

    11330703736870287T/2021-45802

  • 审核程序:

    单位审核公开

  • 发布机构:

    岭下镇

  • 发文字号:

  • 发布日期:

    2019-03-14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岭下镇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 2019-03-14 15:09 信息来源: 岭下镇 访问次数: 字体:[ ]

一年来,岭下镇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按照“严格依法、全面真实、及时便民”要求,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不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配套制度和工作规范,切实丰富政府信息公开的载体和形式,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成效凸显,有效满足和保障新形势下公民知情权和监督权。现将2018年度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主要做法

(一)领导高度重视。镇领导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镇机关依法行政的重要内容,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一把手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负总责,进一步明确分管领导和具体工作人员,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推进,党政办为主要工作办公室,负责政府信息公开信息的收集、发布,做到公开及时、公开真实。     

(二)强化制度约束。2019年,岭下镇政府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文件开展工作,进一步理顺体制、机制,落实工作责任。规范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流程,重视政务信息中涉密的操作规范,按照“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要求,正确处理公开与保密的关系,切实做好信息公开工作,有效推动政府信息准确及时公开,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化、常态化运行。   

(三)加强业务培训。加强宣传和领导,利用周一夜学等形式加强政务公开业务学习,进一步树立政府信息公开的理念,从源头上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打好基础。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主动公开信息数量 

2018年,我镇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343条,其中通过政府网站公开101条,开通“岭下微讯”公众号,发布各类消息64条,其中的“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创建文明城市”、“行政村规模调整”创建专题取得了较好的公开成效,反响强烈。

(二)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内容 

2018年,我镇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主要包括各村党务、村务、财务及镇里的招投标、动态信息、政策性文件、人事任免、法律法规等。

(三)公开形式      

互联网。可在“金华金东”政府门户网站开设的“岭下镇政府信息公开”网页上查阅本镇政府信息。

微信公众号。可关注订阅“岭下微讯”公众号获取相关工作动态。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根据《条例》规定和区政府的要求,设置了本单位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受理机构和经办人员,直接受理申请人的现场书面申请,妥善地处理公众提出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2018年我镇共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0件。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8年,我镇执行查询政府公开信息零收费。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8年,我镇未收到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申请,没有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提起行政诉讼。 

六、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是信息公开时间节点把握不准。

二是信息发布的主动性需进一步提高。

三是工作人员业务素质需进一步提升。

(二)改进情况

1、进一步加强对公众关注度高的政府热点信息的梳理。做到把握全面、突出重点。真正把社会普遍关注的相关信息内容作为政务公开的重点,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质量。

2、在目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基础上,不断总结经验,做到深入、持续、高效地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3、加大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学习培训力度,不断增强工作人员的业务素质,进一步提高政府信息公开的主动性和准确性。

七、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