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索引号:

    1133070000259907XH/2019-40758

  • 审核程序:

    单位审核公开

  • 发布机构:

    金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金东分局

  • 发文字号:

  • 发布日期:

    2019-03-30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金东国土分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发布时间: 2019-03-30 19:25 信息来源: 区国土分局 访问次数: 字体:[ ]


金华市国土资源局金东分局认真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令第492号),积极推进和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依法获取政府信息。为进一步提高政府工作透明度,促进依法行政,充分发挥政府信息对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和经济社会活动的服务作用。根据条例“每年3月31日前公布本行政机关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的规定,特向社会公布我分局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一、 基本情况

2018年度分局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98条。受理信息公开申请42件,其中市局交办35件。从申请的信息内容来看,土地管理类42件。在已经答复的42件申请中,“同意公开”的18件,占总数的42.9%,主要涉及查阅土地登记结果、用地批文、征地批文等信息。“被否决公开”的24件,占已答复总数的57.1%。其中: 以“非本部门掌握”为由否决公开的6件,占被否决公开的申请总数的25%。主要是因为申请人申请的一些信息分局并不掌握;其他被否决公开的18件,占被否决公开的申请总数的75%。主要是因为本单位未制作、未保存政府信息,因此不予公开;从申请的对象上看,本地居民占100%。共接受群众咨询2035人次,其中咨询电话接听665人次,当面咨询接待1175人次,网上咨询195人次。

二、主要做法

加强宣传和组织领导,牢固树立政府信息公开的理念。规范受理办理。认真执行《关于做好浙江政务服务网、8890等各服务平台市民诉求事项办理回复工作的通知》。明确了分局实施政府信息公开的范围、申请及处理程序等,明确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办理的机构、办理流程、办理时限,以及政府信息公开办理工作的监督投诉等。加强新媒体载体建设。进一步完善优化了政府网站、政务微博、政务微信等新媒体载体建设,为更好地利用新媒体载体进行政府信息公开打下基础。

三、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金华市国土资源局金东分局

2019年3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