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组织机构 >> 政府部门 >> 区经信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信息索引号:

    113307037289051608/2020-32675

  • 审核程序:

    单位审核公开

  • 发布机构:

    经商局

  • 发文字号:

  • 发布日期:

    2019-03-06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2018年度区经济商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 2019-03-06 19:28 信息来源: 区经商局 访问次数: 字体:[ ]

2018年度区经济商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18年,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区经济商务局紧密集合全区工作开展,不断规范局所属的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创新政府信息公开形式,突出政府信息公开重点,提高政府信息公开水平,积极、有序、稳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工作。    

一、概述

(一)完善组织。根据领导分管工作的变动进一动及时调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同时召开专门党组会议进行研究部署,明确了各科室的工作职责,并由专人开展具体工作。

(二)强化学习。充分利用周一学习活动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学习了《公开条例》和《实施办法》。

(三)完善制度。除明确分工外,我局还对金东区经济商务局政府信息公开制度进行了进一步修订与完善,对各类应公开信息进行系统整理,确保在规定时限内,通过各种途径及时准确地把公开项目向群众公开。

二、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金东区经济商务局2018年全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10条,其中全文电子化达100%。

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部门文件18条,工作动态82条,人事信息1条,其他信息9条;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无与公众密切相关的重大事项方面的信息。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无属公共资金使用和监督方面的信息。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全局未接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依申请公开信息为0件。除涉及国家秘密和安全以外,全年没有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三)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8年度,我局无发生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因而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和减免情况。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8年度无发生针对本单位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无发生针对本单位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诉讼案;此外,本单位未收到各类针对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事务有关的申诉案(包括信访、举控)。

三、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年来,我局在上级部门的指导下,在政府信息公开方面做了许多工作。但是政府信息公开在具体实践过程中,仍存在一些问题:一是公开信息及时性有所欠缺。二是信息公开长效机制还不够完善,主动公开的意识还有待进一步加强。

针对存在的问题,我局将进一步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认真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以求真务实的作风。

一是认真组织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严格按照条例内容要求公开工作内容,确保完整、及时、准确地向社会公开政府信息。

二是进一步完善相关程序,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的内部审查、协调发布、监督检查等制度,加强日常检查督导和年终考核评估,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落到实处。

三是提高公开质量,服务群众需求。对群众广泛关注、涉及老百姓切身利益的重点领域全过程公开,充分发挥政府信息对群众的服务作用。

 

 

                                                                                                 金华市金东区经济商务局

                                                                                                                      2019年3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