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民互动 >> 新闻发布会 >> 新闻发布会
  • 信息索引号:

  • 体裁分类:

  • 发布机构:

  • 主题分类:

  • 成文日期:

  • 公开方式:

金东区召开空间发展战略研究部署会

发布时间: 2020-01-15 15:22 信息来源: 今日金东 访问次数: 字体:[ ]

  昨日上午,金东区召开空间发展战略研究及重点片区城市设计部署会,部署空间发展战略研究及重点片区城市设计工作。区委常委王新永参加会议,区政府相关部门分管领导、各乡镇(街道)分管领导及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介绍了金东区空间发展战略研究及重点片区城市设计有关要求,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明确工作责任、工作内容。
  会议要求,一是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国土空间规划及重点片区城市设计的重要意义。国土空间规划是国家空间发展的指南、可持续发展的空间蓝图,是各类开发保护建设活动的基本依据。本轮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对明确金东区下一步发展战略定位、在资源约束现状下谋求转型新路径及在高品质发展目标下构建空间新亮点具有重要意义。各部门和乡镇(街道)要本着对历史负责、对人民负责、对工作负责的态度,高度重视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真正把金东区国土空间规划编制谋深、谋实、编成、编好,成为指导金东区下一步开发建设、生态保护的指导性规划。二是加强谋划、加快部署,有序推进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做好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谋”是基础、是前提,各部门和乡镇(街道)要真正重视起来,抓好对接,强化担当。三是加强协作、形成合力,确保国土空间规划编制顺利完成。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是一项系统性强、涉及面广的工作。各部门和乡镇(街道)要从全区经济社会民生发展大局和战略的高度,加强组织领导,通力协作配合,确保各项工作顺利推进。
  编辑:张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