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索引号:

    1133070000259907XH/2021-45089

  • 审核程序:

    单位审核公开

  • 发布机构:

    金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金东分局

  • 发文字号:

  • 发布日期:

    2020-01-06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金东自然资源和规划局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发布时间: 2020-01-06 11:35 信息来源: 金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金东分局 访问次数: 字体:[ ]

为认真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精神,我分局2019年加大了国土资源宣传力度,增进了与群众的沟通交流,有效拓宽了社会各界的监督渠道,更好地服务社会。同时建立分局内部的信息报送机制,推进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化工作,促进科学、民主、依法行政和增强政府工作透明度。主要做法如下:

一、 主动公开情况

我分局2019年度通过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门户网站子网站和区政务网部门子网站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62条。及时在分局一楼大厅显示屏公开新设定土地登记结果,提高办事公开透明度。通过“4.22”地球日、“5.12”防灾减灾日、“6.25”土地日以及其他法律法规宣传日,向广大群众散发宣传单、设置临时展板、展台进行信息公开。全年接受群众咨询2105人次,其中咨询电话接听680人次,当面咨询接待1190人次,网上咨询235人次。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

我分局2019年度共受理信息公开申请25件,已答复25件。除本单位未制作、未保存政府信息事项未能公开外,其余均已同意公开。

三、主要做法

积极做好门户网站维护和安全保密管理。进一步加强全局政务公开工作的统筹管理,全年未发生责任追究情况。认真执行《关于做好浙江政务服务网、8890等各服务平台市民诉求事项办理回复工作的通知》。由办公室负责全局性、科室间的信息公开,科室负责落实具体任务,同时明确了我分局实施政府信息公开的范围、申请及处理程序等;明确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办理的机构、办理流程、办理时限,以及政府信息公开办理工作的监督投诉等。利用周一夜学,把提高运用微信、微博等新媒体的能力纳入分局工作人员学习和培训体系,以便工作人员更好掌握运用新媒体载体开展政府信息公开的具体方式和策略,真正把握新媒体的特点和规律,更好地运用新媒体载体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加强新媒体载体建设。分局已经开通了网站、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平台,并且进一步完善优化了政府网站、政务微博、政务微信等新媒体载体建设,为更好地利用新媒体载体进行政府信息公开打下基础。

四、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