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民互动 >> 在线访谈
  • 信息索引号:

  • 体裁分类:

  • 发布机构:

  • 主题分类:

  • 成文日期:

  • 公开方式:

区政协“请你来协商”聚焦“人文富区”战略实施

发布时间: 2020-10-29 08:53 信息来源: 今日金东 访问次数: 字体:[ ]

前天下午,区政协举行了“请你来协商”活动,通过实地调研和面对面协商,聚焦“人文富区”战略实施。区政协主席王瑞海、副主席金艳秀参加活动。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徐琰,副区长曹国军应邀参加。

与会人员集中视察了艾青诗歌文化园和山山家·白色森林生日小镇,对我区“人文富区”战略落地有了感性认识,也对文化可以富民,文化可以促进就业、拉动经济、带动消费、推动发展有了新的体会。

会议指出,“人文富区”战略的实施,离不开广大金东党员干部群众的支持和贯彻落实,希望委员们深刻理解加快推进“人文富区”战略的重要意义,继续发挥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的优势和作用,以群策之为、群力之举,共同谱写金东文化华彩篇章、建设金义新区(金东区)新增长极。

王瑞海表示,此次专题协商会委员问题抓得准、建议提得实,部门、乡镇回应解答很务实,工作思路很清晰,协商互动效果很好。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区委四届五次全会精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决策部署上来,凝聚最广泛共识,汇集最强大力量,助力“人文富区”战略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大力发展文化旅游产业,扶持数字文化产业,丰富文化新业态,推动文化产业与相关产业融合发展,使文化符号、文化理念、文化创意向多产业渗透。要紧紧抓住历史机遇,在“宜融则融、能融尽融,以文促旅、以旅彰文”的工作思路下,推动文化事业、文化产业和旅游业高质量发展,形成具有高度产业关联性和多重综合效益的文旅融合发展新格局,走出一条具有金东特色的文化产业发展道路,为加快金义新区发展、建设“重要窗口”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记者 徐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