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民互动 >> 在线访谈
  • 信息索引号:

  • 体裁分类:

  • 发布机构:

  • 主题分类:

  • 成文日期:

  • 公开方式:

区政协“请你来协商”聚力智慧安防小区建设

发布时间: 2020-12-10 08:30 信息来源: 今日金东 访问次数: 字体:[ ]

12月9日下午,区政协举办“请你来协商——智慧安防小区创建”面对面协商活动,推动我区平安创建和社会治理工作向更高层次、更高水平发展。区政协主席王瑞海,副区长、市公安局党委委员、金东公安分局局长王海涛,区政协副主席胡则鸣、秘书长吴开勇参加活动。
  现场,政协委员和群众代表直奔主题,就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整合数据平台信息共享、智慧安防小区日常运营维护、公民信息安全、未来社区和开放小区智慧安防建设、党建引领推动基层管理等方面问题,向部门负责人发问。部门回答思路清晰,回应务实,双方在“一问一答”中碰撞出火花,提出了许多可行性的意见建议,达到了预期协商效果。
  王瑞海指出,开展智慧安防小区创建,是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水平,推进县域治理现代化,高水平推进平安建设的重要举措,我们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加快行动自觉,推进智慧安防小区建设,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金东。他强调,要突出治理这一根本基础,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健全矛盾纠纷调处机制,提升网格化治理水平,将智慧安防小区创建与推进县域治理现代化一体部署、一体落实,从更宽领域、以更高标准建设平安金东。要突出智慧这一显著特点,加快推动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物联网和云计算等现代技术的融合,不断增强大数据发展管理效能,构建从源头、传导、防范各环节进行防控的完整环节。要突出安防这一主要功能,打造城乡统筹、网上网下融合、人防物防技防结合、打防管控一体的社会治安防控新格局,同时加大财政投入,下大工夫建设小区智慧安防系统,全面提高门禁、监控、身份验证和入侵报警等系统的智能化水平,全方位提升守护群众平安的层次和水平,努力建久安之势、成长治之业,为“三区协同发展”营造平安稳定的社会环境。(记者 徐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