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民互动 >> 在线访谈
  • 信息索引号:

  • 体裁分类:

  • 发布机构:

  • 主题分类:

  • 成文日期:

  • 公开方式:

区政协“请你来协商”聚焦餐饮食品安全智慧监

发布时间: 2020-12-02 08:39 信息来源: 今日金东 访问次数: 字体:[ ]

11月25日上午,区政协举行了“请你来协商”活动,聚焦餐饮食品安全智慧监管这一关键民生小事,通过实地视察和面对面协商,助力我区食品安全智慧监管工作。区政协主席王瑞海,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成员陈夙,区政协副主席张志连参加活动。

与会人员集中视察了上海财大浙江学院食堂、阳光之家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厨房和区市场监管局指挥中心,大家不时提问,对我区餐饮食品安全智慧监管情况有了可观可感、具体深入的了解。在随后的协商环节,委员与部门之间一问再问、一答再答,并就聚焦的食品安全问题提出了许多合理建议,现场互动热烈。

会议指出,一直以来,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食品安全智慧监管工作,提高思想认识、细化工作举措、加大政策倾斜,着力推进监管体系和监管能力现代化,取得了明显的工作成效。委员们要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为有力推进我区餐饮食品安全智慧监管工作增信心、谋思路、提举措,为自贸区、金义新区、金东区“三区协同发展”营造良好发展环境。

王瑞海表示,本场“请你来协商”活动追问环节特别多,协商双方有问有答,有商有量,协商互动质量很高、效果很好。他强调,民以食为天,食品安全无小事,要着力构建餐饮食品安全智慧监管机制,构建更为安全、高效的智慧监管模式。要着力构建多元化餐饮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机制,充分激发人民群众参与食品安全监管的积极性,构建监管部门、人民群众、餐饮单位共建、共享的社会共治体系。要着力构建校园食品安全守护行动保障机制,聚焦校园食品安全突出问题、薄弱环节,采取有力措施,筑牢基础、补齐短板、提升水平,严防严管严控校园食品安全风险。(记者 徐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