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区新闻 >> 图片新闻
  • 信息索引号:

  • 体裁分类:

  • 发布机构:

  • 主题分类:

  • 成文日期:

  • 公开方式:

青山育学子 绿水展校颜

金华理工学院设计方案惊艳亮相

发布时间: 2020-12-21 08:45 信息来源: 今日金东 访问次数: 字体:[ ]

近日,记者从市社发集团获悉,经市有关部门及省内知名专家论证,金华理工学院初步设计方案出炉。

据了解,金华理工学院选址在我区羊尖山水库西岸,项目规划用地2000亩,分期实施。其中一期占地600亩,建筑面积约29万平方米,内设四个学院及相关配套基础设施。整体建筑方案秉承“青山育学子,绿水展校颜”的规划理念和“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的设计目标,通过构建“创新核、多中心”的智慧学习工场,建设科教融合、产教融合的生态系统,彰显应用型工科大学特点,突出人文关怀、绿色低碳、智慧服务等校园特色,打造一个绿色、智慧和面向未来的新校园。

学院部分地标将引入金华特色地域文化元素,如中心公园除了布置银杏广场外,还在地面铺装上规划了星座图雕塑,演绎“金星婺女争华”的传说;校内公共区的图书馆、会议中心、师生活动中心等区域的建筑表层会导入木质效果设计氛围,传承木雕工艺,彰显地域对自然材质的深厚理解和青睐。

根据地形和现状条件,本着体现校园的开放性、加强信息与资源共享的原则,规划结构以围绕中心公园的公共教学与服务中心相关设施为核心,向南北延伸连接二级学院。南侧主要有智能制造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生命健康学院以及公共教学楼。北侧有文化创意学院、师生食堂、宿舍生活区以及相关配套功能。围绕中心公园的公共核心区,依次集中布置了标志性的五大建筑,即会堂、交流连廊、室内体育馆、图书馆、行政管理中心。在生活区和教学区的中间布置了食堂区和运动场,体育馆则以地景建筑的形式,和整个校园形成了极有特色的空间效果。

据悉,公共区与教学区是校园的主要功能片区,包括大会堂、学术交流中心、图书馆、行政楼、体育馆和教学实训楼宇群。项目在一期北侧布置了学生生活区、教师宿舍以及学生休闲街等生活配套功能。体育运动区基于新校区滚动发展,分期建设的特点,采用“大集中、小分散”的布置方法,在用地西侧集中布置了标准体育运动区。沿湖岸则分别布置了交流中心、招待所及专家楼。该设施群作为传统形式建筑结合湖面视野,营造生态自然的氛围,形成不可或缺的“后花园”。(记者 吴婷)

扫一扫手机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