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民互动 >> 在线访谈
  • 信息索引号:

  • 体裁分类:

  • 发布机构:

  • 主题分类:

  • 成文日期:

  • 公开方式:

区政协“协商在乡村”助力源东水果市场化提升

发布时间: 2020-12-07 08:36 信息来源: 今日金东 访问次数: 字体:[ ]

12月4日上午,区政协举行了“协商在乡村”活动,通过协商建言源东乡水果市场化提升,助推农民增收,解决桔子销售等难题。区政协主席王瑞海,区委常委、统战部长、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张春阳,区政协副主席朱茂丹、秘书长吴开勇参加活动。

与会人员来到源东乡王安村吉峰农场实地参观红美人基地,详细了解产品生产和销售情况。据负责人介绍,目前基地培育了红美人、沃柑、葡萄柚、甘平等新品种30余种,果实口感细腻、清冽甘甜,产品和果苗畅销省外多地,今年销售额已达120余万元。大家纷纷点赞其精品种植意识,并鼓励负责人加大本地推广力度,让优质柑橘品种惠及更多果农。

会议指出,水果是源东乡的主要产业,要想办法做好水果市场化提升这一文章,增强农民收益,打造生态富民样板区。首先要打响水果品牌,目前源东柑橘的知名度远低于白桃,要在打响柑橘品牌上下功夫,打通销售渠道,通过“送出去+请进来”相结合的方式,组织设计相应活动,把源东乡优质柑橘品种推介出去。同时,要用好民情联络站这一平台载体,组织开展协商活动,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

王瑞海表示,“协商在乡村”是我区的一项创新工作,也是区政协“三纵两横”基层协商的重要内容,自开展以来,受到干部群众的普遍好评。今天这场“协商在乡村”活动聚焦源东乡水果产业化提升,主题切合当地发展实际,活动组织到位,委员调研深入,联系群众紧密,提问有针对性,现场讨论气氛热烈,建议意见和部门回复有分量、有价值。他强调,要提高认识,努力推进“协商在乡村”工作常态化,切实把协商成果落到实处。要提高协商质量,选好主题,做好调研,提高协商效率。要加强组织整合,乡镇和部门要及时传递政策,科技助力果农,政协委员要做好调查研究,运用协商成果,真正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推动源东乡水果产业化提升。

当日,还举行了源东乡政协民情联络站揭牌仪式。(记者 徐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