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2020两会专题 >> 发表摘要
李雄伟:抓重点 抓项目 抓发展 奋力谱写建设“重要窗口”的金东新篇章
发布日期: 2020- 04- 20 09:38 浏览次数:

  昨天下午,区委书记李雄伟来到他所在的第四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他强调,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党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以高昂的姿态、奋发的状态抓重点、抓项目、抓发展,为共建“和美金东、希望新城”不懈努力,奋力谱写建设“重要窗口”的金东新篇章。

  会上,13位代表围绕教育、文化、卫生、民生、征迁、交通、用地等方面问题发表意见建议。李雄伟不时与代表互动,就有关问题进行探讨交流,对代表们发表的真知灼见表示诚挚感谢。他说,这次的政府工作报告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决策部署最全面,对区委四届八次全会报告解读最深入,对政府抓工作抓落实定位最准确,对2019年工作总结最系统,对2020年工作部署最有力,是一个求真务实、提振信心的好报告,我完全赞同。希望大家学习好、领会好、宣传好、贯彻好报告精神,凝心聚力推动金东迈上更高质量、更高水平发展的新台阶。

  李雄伟指出,过去一年,区委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与各套班子精诚团结、通力协作,形成了思想上互相学习、政治上互相帮助、组织上互相监督、作风上互相促进、工作上互相支持、感情上互相尊重的良好政治生态。当前,金东正处于政通人和的黄金期、全面发展的加速期、社会治理的转型期,全区上下要全面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来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紧扣“拓平台、扩投资、增效益、优服务、保平安”工作主线,聚焦关键年、干好决胜年,结合实际创造性地谋深抓实落细各项工作,以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的高分答卷迎接设区20周年。

  李雄伟强调,要抓重点,坚持目标不变、任务不减、标准不降,大张旗鼓抓落实,有声有色抓落实,步调一致抓落实,以新发展、快发展、大发展确保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如期实现。要从群众关心的事、上级交办的事、新形势下需要解决的事三个维度出发,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区委决策部署,抓牢重大改革、重点项目、重要工作,有力有效解决发展中的问题,加快推进“科创+人文”“旅游+农业”“城市+工业”三大组团,早日呈现“和美金东、希望新城”车水马龙、机声隆隆、满目葱茏的美好图景。要抓项目,紧盯城市项目、工业项目、商贸项目、民生项目,主动融入“两个一体化”,紧紧抓牢“三大改革试点”的历史机遇,狠抓招商引资不松劲,坚持项目为王不动摇,加快推进东湄中央未来区、东孝中央贸创区、江岭高新智造区三大平台开发建设,坚持亩均论英雄,加快传统产业改造提升,推动新兴产业培育发展,着力解决群众身边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要抓发展,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树立系统思维、注重统筹谋划,以更大力度深化改革攻坚,以领跑者姿态把91项改革任务抓紧抓实抓细,全力打造营商生态最优区。要抓项目落地、抓数字比拼、抓工作创优,进一步增强拼争抢创的意识,拿出更多实招硬招新招,不断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果。要切实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深入开展“三服务”活动,大力开展“六事”干部主题实践活动,深化乡镇(街道)网格建设,全力抓好基层党建、平安稳定等各项工作,努力争当推进县域现代化治理先行地、生力军。

  编辑:张静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