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2020两会专题 >> 发表摘要
高峰:做足“园景村”文章 打造“旅游+农业”发展组团标杆镇
发布日期: 2020- 04- 20 09:37 浏览次数:

  昨天下午,区委副书记、代区长高峰来到他所在的第三代表团,与代表们共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他强调,要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做足“园景村”文章,打造“旅游+农业”发展组团标杆镇,努力干出新气象新业绩,为共建“和美金东、希望新城”贡献更多力量。

  讨论中,代表们直奔主题、直抒胸臆,围绕政府工作报告,谈意见、谈想法,就完善水系连通工程、打造美丽庭院、关心服务企业、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等建言献策。高峰认真听取了代表们的发言,并一一作了回应。他说,代表们的意见建议中肯务实,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体现了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饱含着对金东的热爱、对政府工作的关心。区政府将认真研究、充分吸收大家的意见建议,全力打好高质量发展组合拳,加快推动各项重大战略部署落地见效,努力在建设“重要窗口”中展现金东作为、体现金东担当。

  高峰指出,过去一年,曹宅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工业发展跑出加速度,旅游开发取得新突破,和美乡村开创新局面,取得的成绩值得肯定。下一步,要坚定发展信心,坚持“实施一村一园一景、打造产城融合典范”发展思路,在坚持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基础上,主动融入“旅游+农业”发展组团,做大工业、做活旅游、做美环境,进一步增强创新发展活力。

  高峰强调,要以“园”为抓手,做大工业,牢固树立“亩均论英雄”理念,加快工业园区“二次开发”、小微企业园建设和四化改造提升,进一步整合资源,拓展发展空间,精准产业定位,深入实施重点细分行业培育,推动传统产业改造提升,加快完善产业链配套,形成产业集聚发展态势。要以“景”为特色,做活旅游,坚持项目为王,整合龙头殿、大佛寺、横腊花海等农旅资源,结合盆景长廊、诗歌桃源风景线改造工程,提升盆景文化艺术园,谋划招引一批农旅融合的大项目、好项目,串点成线,以点带面,全力打造全域旅游重要区块。要以“村”为基础,做美环境,深刻分析当前存在的问题短板,对标对位省级中心镇,在全域美丽上破难提升,在美丽城镇建设上主动加压,在“新城五创”中成为标杆,打造一批乡村振兴示范点,力争美丽庭院建设走在前列,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编辑:张静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