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2020两会专题 >> 重要活动
金东区政协四届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日期: 2020- 04- 21 09:46 浏览次数:

  4月20日下午,金东区政协四届四次会议按照预定议程,圆满完成各项任务,在市文化中心胜利闭幕。

  本次大会执行主席王瑞海、胡则鸣、金艳秀、朱茂丹、陈佳芳、张志连、胡雪洋、吴开勇及政协老领导、区政协常委在主席台就座。

  区领导李雄伟、高峰、邱银泉、程浩和其他区委、区人大、区政府领导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协主席王瑞海致闭幕词。区政协副主席胡雪洋主持闭幕会。

  会议期间,委员们认真听取和讨论了区委书记李雄伟在开幕会上的重要讲话,听取和审议了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列席了区四届人大四次会议,听取并协商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两院”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表彰了2019年度区政协工作先进集体和优秀委员、承办提案先进单位和优秀提案、区政协四届四次会议优秀大会发言,审议通过了区政协四届四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报告,审议通过了区政协四届四次会议决议。

  王瑞海在讲话中指出,区委对这次会议高度重视,区委书记李雄伟在开幕会上的重要讲话,对区政协一年来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站位高、立意新、内涵深,鼓舞人心、激发士气,我们要认真学习,抓好贯彻落实。会议期间,全体委员聚焦全区改革发展稳定、对接群众所思所愿所盼、瞄准社会热点难点焦点,提出了许多真知灼见,生动展现了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独特优势和强大活力。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对冲疫情影响,交出高分答卷,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区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全体政协委员要展现新形象、干出新样子,在服务助力打造营商生态最优区,共建“和美金东、希望新城”中见精神、见担当、见责任。

  王瑞海强调,一是要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上展现新形象干出新样子。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当好“重要窗口”建设的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要结合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切实把区委决策部署转化为社会各界人士的广泛共识。二是要在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上展现新形象干出新样子。要拓展“请你来协商”和“协商在乡村”平台,推动“委员会客厅”和“民情联络站”建设,彰显协商“专业”,发挥协商“专长”,营造理性有度、合法依章的协商氛围,实现建言资政高质量、制度规范高标准、协商成果高水平、反馈转化高效率。三是要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上展现新形象干出新样子。要做党的政策宣传者、群众利益维护者、社会和谐促进者,聚焦民生“关键小事”,协商于民、履职为民。要在疫情常态化防控中担当作为,努力为转危为安、化“危”为“机”凝聚更多力量、画出最大同心圆。四是要在不断强化政协委员的责任担当上展现新形象干出新样子。政协委员要担负政协责任、岗位责任、履职责任、社会责任,全面紧起来、干起来、跑起来,大力弘扬金东人文精神,积极参与“聚力决战决胜、争当‘六事’干部”主题实践活动,大力推动 “四大战略”实施,高效落实“项目落地、数字比拼、工作创优”要求,在持续助力“两战”中展示新时代政协委员的新样子。

  王瑞海号召,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以只争朝夕的激情、奔竞不息的干劲、追梦奋进的壮志,聚焦关键年,干好决胜年,以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高分答卷迎接设区20周年。

  最后,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闭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