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2020两会专题 >> 代表委员风采
【履职进行时】徐卫洪:心系大小事
发布日期: 2020- 04- 21 09:06 浏览次数:

  【代表名片】

  徐卫洪,区人大代表、江东镇国湖村党支部书记

  【真情故事】

  每天一大早,江东镇国湖村村书记徐卫洪便检查村庄道路两旁卫生情况。美丽整洁的国湖村,几年前还是集体经济薄弱村。徐卫洪见证了国湖村的发展,同时他也明白,只有壮大集体经济,才能为村民谋福利。

  当时的徐卫洪看在眼里、急在心上。他说:“村民选我当代表,就要思村民之所思,急村民之所急,才对得起肩上这份责任。”其间,他走访了大量村民、企业,倾听他们的声音。“村里有2800平方米的村集体经营性土地,想以此为载体,壮大集体经济。”徐卫洪告诉记者。去年“两会”上,该建议一经提出就引起了相关部门的重视。“两会”过后,徐卫洪没有闲着,密切关注着建议的实施情况。他每天奔走在施工现场,关注项目进度。“去年,在金大坞的厂房终于建好,其中有一栋已经出租,用于农产品存储分拣。”徐卫洪高兴地说,这为国湖村每年新增了20万元的收入,大大缓解了经济上的压力。

  国湖村集体经济收入上去了,美丽乡村建设也如火如荼开展起来。“过去一年,我们还对村里的农田、沟、路、渠等农田水利设施进行改建,高标准农田可为农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

  加大农民建房用地规划和增加土地指标,是他在今年“两会”上提出的建议。“这几年,随着农民生活的日益提高,以及新农村建设步伐的不断加快,农村建房又掀起了一轮高潮,农民建房问题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之一。”徐卫洪告诉记者,村中之前进行“三改一拆”,引导农民拆旧建新,但有些农民建房户家中老屋属于几家人,住房条件确实太差,还有十余户村民有建房的需求。为此,他希望能够增加农民建房所需用地指标,破解农村建房难,改善村民的居住环境。

  【履职感言】

  为百姓发声,是人大代表的职责,只要我当人大代表一天,就要为百姓谋一天福利。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