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2020两会专题 >> 代表委员风采
【履职进行时】严志君:当好代言人
发布日期: 2020- 04- 21 09:07 浏览次数:

  【代表名片】

  严志君,区人大代表、澧浦镇琐园村村委会主任

  【真情故事】

  4月15日一大早,澧浦镇琐园村主任严志君就来到小蝌蚪田园基地,检查环境卫生、设备装置等情况。当天,全区卫健系统首批43名优秀抗疫尖兵、抗疫先锋及先进工作者要来这里开展减压活动,“白衣天使们在疫情期间逆行而上辛苦付出,今天能为他们服务,感到很荣幸。”

  2015年,琐园村承办了金华市首届“海外名校学子走进金华古村落”活动,一时间声名鹊起,也是从那时候开始,村庄走上了旅游发展的道路。

  “我们村古建筑多,保存也很完好,2016年成功申报了国家AAA级旅游景区。”严志君告诉记者,琐园村以国际研学文化村为目标定位,加上磨豆腐、剪纸、编草鞋等非遗互动体验项目,人气非常旺,“每到周末和节假日,村里都挤满了人。”目标定位清晰后,村庄又先后举办了“琐园·非洲文化风情节”“乡村旅游文化节”系列活动、“清华大学高层次海外留学生金义研学之旅”及在华留学生“金华七天行、感受中国年”活动等高规格国际研学活动,年接待游客总人数达29万人次。

  然而,研学旅游让琐园村知名度越来越大的同时,短板也越发明显,光靠单一的观光式旅游已经很难吸引到回头客,要发展必须创新突破。

  “要为群众做好事,实实在在办好每一件事。”严志君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2018年,严志君与村两委其他成员一起去了上海、黄山等地方考察,最终决定做农事田园项目,目标是把琐园村打造成集趣味研学、体育健身、休闲娱乐的综合性景区。

  去年6月,占地100余亩、投入500余万元的小蝌蚪田园项目正式启动,“取名‘小蝌蚪田园’,是源于我们琐园村的名人鲁兵所写的童话故事《小蝌蚪找妈妈》。”严志君说。

  与此同时,严志君还将目光放在群众关心的民生实事上。在了解到澧浦集镇污水处理站每天仍有500吨日污水处理量缺口后,他于去年“两会”期间提出了“将集镇污水纳入城市管网”的建议。会后,区主要领导多次实地走访调研,最终决定新建澧浦至东二环污水干管,以满足日常处理污水需求。“污水得到了处理,环境自然就会美起来,大家的生活也会变得越来越好。”严志君说。

  【履职感言】

  我要当好政府联系百姓的桥梁,尽心尽力履行好代表职责,当好群众的代言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