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2020两会专题 >> 代表委员风采
【履职进行时】黄双全:民生从无小事
发布日期: 2020- 04- 21 10:12 浏览次数:

  【人物名片】

  黄双全,区人大代表,塘雅镇塘雅村妇联主席

  【真情故事】

  去年,对区人大代表、塘雅镇塘雅村妇联主席黄双全来说,是繁忙的一年。无论有多少事务,她的目光,一直“扎”在乡村。

  黄双全是地地道道的塘雅人,生在乡村长在乡村的她一直以来都活跃在农村工作的基层一线。妇联主席、计生服务员、文化礼堂管理员、村邮员……身兼数职的她常常忙得不可开交,但这也不断促使她关注民生问题。去年连续担任两届人大代表的黄双全,将关注方向聚焦在“塘雅镇卫生院整体迁建”上,建议关键点,在于“解决医疗供需矛盾”。

  一个“解决”,饱含了她的期望,也正是现实的难点所在。

  黄双全认为,近年来,金华科技城、轻轨小镇陆续落户塘雅,然而塘雅镇卫生院占地面积仅1.6亩,用房紧张且房屋结构简单,已经不能满足群众对医疗服务的需求。她建议塘雅镇卫生院另选新址,以一级甲等卫生院标准进行规划建设,以有效解决当地医疗供需矛盾,方便群众就医。

  “我的另一个建议是金义快速路塘雅段进行亮化,没想到这两个建议都已经得到落实,想想真有些骄傲。”黄双全说,如今塘雅镇卫生院整体迁建项目已经被列入2020年工作计划,道路亮化工程也将在今年动工。

  2019年,对黄双全来说是充满收获的一年。她告诉记者,每月的10日和20日,区、镇人大代表都会在村里坐班,这一举措更让她离群众更近了。村里犬类扰民、乱停车、垃圾乱扔……无论村民反映多小的事情,人大代表都会督促落实。“关于民生的都不是小事。”黄双全的声音斩钉截铁。

  今年“两会”前,黄双全走访了9个村的群众和村干部,又收集了不少“民生小事”。2017年,黄双全曾提出《关于60周岁以上的村级计生服务员生活补助》,但由于牵扯社会面太大,还没能够解决。今年她希望政府能尽力考虑这些老卫计服务员的生机问题,过年过节多些慰问和关怀。

  另外,黄双全还了解到一些农民对于梅村畈灌溉渠道都有些意见,原来该灌溉渠道是五渠塘水库的主渠,金义快速路以南的渠道破损严重,涉及塘一、中梅、小王村三个村庄,灌溉面积约为200亩,但由于渠道损坏一部分良田变成荒地,每到下雨天,还会引起内涝。她希望相关部门尽快落实修复,保障老百姓的利益。

  【履职感言】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我的职责就是为人民服务,实现群众的所思所想所盼正是我的使命,在新的一年,我要继续履行好人大代表的职责,为民发声,只因为关乎民生的都不是小事。

  (记者 程梦倩 文/摄)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