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2020两会专题 >> 代表委员风采
【履职进行时】崔守臣:把目光紧盯基层
发布日期: 2020- 04- 21 10:14 浏览次数:

  【委员名片】

  崔守臣,区政协委员,金华市顺通环境建设有限公司技术总工

  【真情故事】

  他是战友眼里奋战在抗洪抢险一线的人民子弟兵,是同事口中敢于创新的科技工作者,更是百姓心中热切关注民生和社会治理的政协委员。

  服务社会是崔守臣从军队里带出来的不变底色。工作至今,他参与编写了国家标准3部、行业标准2部,获得发明专利11项,实用新型专利2项,成为行业标杆。对于这些成就,他说:“我做科研就是为了服务社会。”

  无论是作为军人还是作为科研工作者,崔守成都在践行着这份初心,政协委员的身份又给了他另一个发声平台。2017年是崔守成履职的第一年,他在调研金东区河道综合整治工程、婺城区长湖治理和孝顺溪综合治理、浦阳江与义乌江治理工程等项目后,提出了《打响“五水共治”升级战,促进浙中生态廊道建设》的提案。该提案中所述的推动水质提升、科学治水、长效治理等一系列建议得到了采纳和广泛运用。

  住房是百姓关心的大事。近年来,我区通过优先保障指标、完善农民建房审批制度、优化审批服务等举措,着力破解了一大批农民建房难问题。但崔守臣在调研中发现农村住房困难户建房还存在着较多问题,今年“两会”,他与柳守根委员一起提出了《关于助推解决我区农村建房的建议》。

  “我想通过关注社会治理和民生工程,让肩上的责任进一步压实。”崔守臣说,除了农村建房问题,今年他还提出了《关于加大扶持检验检测机构发展的建议》的提案。“该提案最初来源于年初爆发新冠病毒疫情后,我与企业主交流后引起的思考。希望通过这些提案能让企业发展更好,百姓更幸福,社会更美好。”崔守臣说。

  【履职感言】

  作为新时代政协委员,我们要干出新样子,有责任,有觉悟,有情怀,有担当,有作为,积极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履职献策。

  (记者 侯晓慧 文/摄)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