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2020两会专题 >> 代表委员风采
【履职进行时】俞杨:做有温度的履职人
发布日期: 2020- 04- 21 10:17 浏览次数:

  【委员名片】

  俞杨,区政协委员、澧浦镇党委副书记

  【真情故事】

  有着多年从事政协工作经历,他已然是一名“老”政协,时间虽长,但他积极建言献策、用心履职的工作态度却从未改变。

  走进澧浦镇洪村,村民们一提起俞杨都会竖起大拇指。作为联系洪村的政协委员,一直以来俞杨都是面对面问难处,心贴心听诉求,实打实解难题。之前洪村有一起历史久远、化解难度大的信访积案,俞杨听后就记在了心里,回去后他深入走访调查了事情经过,反复约见信访人倾听对方的诉求,苦口婆心给他算人情账、法律账、时间账、亲情账,耐心疏导他的思想情绪,并积极召集相关部门研究解决方案。在俞杨近一年的努力下,这一长达15年之久的信访积案成功化解。见识到俞杨排民忧、解民难、下真心的真诚和热情,洪村村民对他更信任了。

  平日里,俞杨多带着问题思考,善于在实践中发现问题。自乡镇便民服务中心建立以来,乡镇机关效能提升和群众办事便利化取得了明显成效。但在一次走访中,俞杨无意听到了一些群众对“无证明城市”表示不理解,他便跑去镇级和村级的便民服务中心实地了解情况,发现“最多跑一次”和“无证明城市”工作存在职能不全、职责不清、人员脱岗等问题。

  工作不止于查出问题,推动整改才是目标。俞杨立即着手进行了系列调研,并在今年“两会”中与另一名政协委员联名提出了《关于加强全区基层便民服务中心代办员队伍建设,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向基层和公共场所延伸的建议》的提案。对于之前发现的问题,他提出了统一建设标准,推进便民服务中心标准化建设;加强队伍建设,实现“无差别全科”受理和整合条线资源,建设“专职”代办队伍等建议。

  “代办员队伍建设是便民服务中心建设的重中之重,在‘最多跑一次’改革推进过程中,如何做好代办员队伍建设,意义深远,责任重大。我希望我的调研和提案能对进一步提升基层政务服务能力、提高群众办事满意度起到推动作用。”俞杨说。

  【履职感言】

  我将继续善学善思,做一名会履职有温度的政协人。

  (记者 侯晓慧 文/摄)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