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组织机构 >> 政府部门 >> 区科技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信息索引号:

    113307037309132745/2021-45251

  • 审核程序:

    单位审核公开

  • 发布机构:

    科技局

  • 发文字号:

  • 发布日期:

    2020-07-16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2017年度区科技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 2020-07-16 19:21 信息来源: 科技局 访问次数: 字体:[ ]

2017年,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局紧密集合全区工作开展,不断规范局所属的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创新政府信息公开形式,突出政府信息公开重点,提高政府信息公开水平,积极、有序、稳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工作。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局的信息公开内容主要依托金东区政府门户网站,并且制定《政府信息公开保密申报制度》,完善信息公开的保密工作。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各项业务均得到了顺利开展。2017年本局严格按照《条例》规定,遵循“全面、及时、准确、规范”的原则,对政府信息进行属性选择和保密审查,既保障应当公开的政府信息能够及时公开,又确保不应公开的政府信息不被公开。全年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67条。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2017年度我局无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以公开政府信息。
    三、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2017年科技局未接到金东区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的复议、诉讼和申诉。累计为0件。
    四、主要经验做法
    一是严格保密,审查到位。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相关规定,对公开的信息进行严密审查,按照谁发布谁负责的机制,由科室负责人进行初审,分管局领导审核后签字,再由办公室进行公开。
    二是健全制度,规范公开。根据信息公开条件,我局制订了《金东区科技局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办法》等相关制度,健全管理体系,严格按照各项制度和规程进行审查审批,规范公开行为,既保证政务公开的透明度,又保证信息的保密性和严肃性。
    三是加强学习,提高认识。通过强化教育,使政府信息公开理念深入人心,把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省、市、区有关贯彻意见精神的宣传教育活动作为施行《条例》的重要环节,认真组织学习培训,召开会议传达上级政府有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会议及文件精神。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一是在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建设上有待进一步完善;二是政府信息公开的方式和渠道有待进一步拓展;三是信息公开的时效性和准确性有待进一步提高。

今后我局将主要从以下几方面入手改进:
       1.认真梳理,逐步扩大公开范围。我局将进一步梳理政府信息,对原有的政府信息公开内容进行补充和完善,保障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实效性

2.丰富公开的形式。以社会需求为导向,在不断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的同时,努力做到公开方式形式的灵活多样。  



                                                                                                                                          金华市金东区科学技术局
                                                                                                                                                        2018年3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