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组织机构 >> 政府部门 >> 区应急管理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信息索引号:

    113307037764778857/2021-45307

  • 审核程序:

    单位审核公开

  • 发布机构:

    区应急管理局

  • 发文字号:

  • 发布日期:

    2021-01-15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金东区应急管理局2020年度行政执法统计年报

发布时间: 2021-01-15 16:57 信息来源: 区应急管理局 访问次数: 字体:[ ]


  录

 

第一部分  金东区应急管理局2020年度行政执法数据表

 

第二部分  金东区应急管理局2020年度行政执法总体情况

 

第一部分 金东区应急管理局2020年度行政执法数据表

 

                           填表时间:2020年1月4日

行政执法实施数量(件)

行政许可

行政处罚

行政强制

行政征收

行政裁决

行政给付

行政确认

行政奖励

其他行政执法行为

受理数量

许可数量

件数

罚没金额(万元)

件数

件数

件数

件数

件数

件数

件数

23

23

25

116.13

3

0

0

0

0

0

0


第二部分 金东区应急管理局年度行政执法总体情况

2020年,金东区应急管理局以安全生产工作为中心,以党风廉政为引领,积极参与“互联网+执法”改革,遵循属地管理、突出重点、提高效能的原则,通过开展以危险化学品、“三场所两企业”等工矿商贸重点领域为重点的安全生产监督检查,督促企业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严格遵守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及时消除各类事故隐患,遏制较大事故,防止和减少生产安全事故,促进全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全年行政执法基本情况如下:

(一)充分利用“互联网+执法”平台,结合复工复产安全检查、安全生产大整治、高温溶融企业专项整治、安全生产大会战“十百千万”行动、中央环保督查迎检等专项活动,扎实开展执法大检查工作。同时,积极与相关行业管理部门进行沟通协调,定期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形成执法合力。现共检查企业300余次,限期整改126余家,停产停业整顿15家、关闭取缔企业5家。

(二)以服务企业但不放松执法力度为指导,加大处罚力度,尤其是非事故案件有大幅提高。全年共行政立案30起,办结25起,罚款数116.13万元。办结案件中事故处罚3起次,罚款67.2万元;监督监察类处罚21起,罚款43.3万元;罚没款万元以上案件10起,移送公安部门4人。其中,根据举报,严格查处涉及危险化学品案件。全年我局共接涉及危险化学品类举报8起,经查其中3家情况属实,据违规情节轻重分别进行处理,责令限期整改1家、立案处罚2家。

(三)不断拓展执法渠道,完善“先约谈后处罚”的制度。考虑年初疫情影响,结合企业“三服务”活动及各乡镇上报存在较大隐患的企业或重点行业企业的情况,组织专业人员进行现场指导并定期约谈,对约谈后还拖延不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的企业再依法规进行处罚,扎实做好安全隐患闭环工作。从三月份开始,共定向指导服务企业10家,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15个,上报上级解决5个。通过与乡镇联动,共检查重点企业50余家,尤其是危化品使用企业,共摸排100余家,立案查处2家。


                                               金东区应急管理局

                                                              2021年1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