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专题专栏>2021两会专题>两会快讯

金东区政协四届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傅路红到会祝贺 李雄伟讲话 高峰邱银泉等出席 王瑞海作常委会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21-01-21 09:30浏览次数:

1月20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四届金华市金东区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市文化中心隆重开幕。

来自全区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政协委员,共聚一堂、协商议政,他们将在会议期间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职能,为奋力开启“和美金东、希望新城”现代化新征程贡献新的智慧和力量。

大会执行主席王瑞海、胡则鸣、金艳秀、朱茂丹、陈佳芳、张志连、胡雪洋、吴开勇在主席台前排就座。胡则鸣主持会议。

市政协副主席傅路红,李雄伟、高峰、邱银泉等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领导,金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法检“两长”、人武部政委,区政协三届主席和区政协常委在主席台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应邀参加会议的金华山旅游经济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王跃平,多湖中央商务区开发建设指挥部成员孙文轩。

区政协四届五次会议应出席委员177名,实到174名,符合规定人数。

上午9时,区政协四届五次会议开幕,全体起立,会场内响起了雄壮的国歌声。

李雄伟代表中共金华市金东区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区政协四届五次会议隆重开幕,这是在全区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市委七届八次全会、区委四届十次全会精神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也是全区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回望刚刚过去的2020年,是金东发展史上浓墨重彩、极其特殊、值得铭记的一年,更是追梦奋进、攻坚克难、硕果累累的一年。一年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全区上下紧扣“高质量建设和美金东、高水平打造希望新城”的发展方位和工作主题,提高站位谋大局促落实,坚定坚决打好“两战”,着力推动改革创新,提级提能重大平台,深入推进项目攻坚,加速推进城乡融合,持续发力民生改善,着力打造过硬队伍,办成了一批大事要事,巩固了一批好事实事,破解了一批急事难事,交出了一份让人欣喜、令人鼓舞、催人奋进的成绩单。这些成绩的取得,最根本是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正确指引,有中央、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有全区上下的风雨同舟、拼搏实干,也凝聚着区政协组织、广大政协委员、社会各界人士的智慧和汗水。

李雄伟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时期开局之年,是建党100周年、设区20周年,是自贸区、金义新区建设的一周年,也是奋力开启“和美金东、希望新城”现代化新征程的起步之年。新征程上,希望区政协和各位委员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决策部署上来,聚万众之心,集各方之力,在新时代伟大实践中不辱使命、不负重托。一是在政治认同上再强化,把好政协工作的“方向舵”。要厚植理论根基,坚定政治自觉,强化责任担当,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团结带领全体政协委员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做到政治协商助力大事谋划、参政议政聚焦解决问题、民主监督推动任务落实,确保政协履职与大局工作同频共振、同轴运转、同向推进。二是在协商主责上再聚焦,唱好服务大局的“主旋律”。要在推动拼争项目、增进民生福祉、促进社会治理上贡献力量,切实发挥政协委员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合心合力推动拼争项目实现新突破、取得新成效,传递群众心声,反映群众诉求,当好社会情绪的“舒缓器”,切实维护金东经济社会有序发展的好态势、好局面。三是在凝聚共识上再提升,画好团结民主的“同心圆”。要增进各方思想共识,深化团结合作内涵,拓展民主参与渠道,积极引导社会各界关心、支持、投身全区发展大局,持续擦亮“三纵两横”立体式基层协商工作品牌,依托“请你来协商”“协商在乡村”“委员会客厅”等协商议事平台,切实营造巩固好协商的浓厚氛围,最大限度地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四是在自身建设上再发力,练好履职尽责的“硬功夫”。要注重提升能力,切实扛起责任,保持良好作风,不断增强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主动在政协工作中履职尽责,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在界别群众中示范引领,以实际行动展示好、维护好新时代政协委员的闪亮风采。

区政协主席王瑞海代表政协常委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他说,一年来,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区政协及其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在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中服务大局,在推进“三纵两横”立体式基层协商中助力县域治理,在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战赢”中彰显政协担当,为“高质量建设和美金东、高水平打造希望新城”贡献了智慧和力量。

王瑞海指出,2021年,区政协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强化科技创新为动力,以打造“重要窗口”为使命,坚持系统观念,运用系统方法,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认真落实“六稳”“六保”任务,数字赋能共建“和美金东、希望新城”,深入实施“四大战略”,着力做好对外开放、平台建设、产业培育、城市更新、和美乡村、公共服务、社会治理工作,坚持民主和团结两大主题,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着力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质量和水平,切实担负起落实下去、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奋力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区,确保“十四五”开好局,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设区20周年。

大会审议通过了政协第四届金华市金东区委员会第五次会议议程,听取了区政协副主席张志连所作的政协第四届金华市金东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四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举行了委员大会发言。(记者 徐盼 /文 黄文龙 朱佳虹/摄)

作者:记者 徐盼 /文 黄文龙 朱佳虹/摄
信息来源:今日金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