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区新闻 >> 新区要闻
  • 信息索引号:

  • 体裁分类:

  • 发布机构:

  • 主题分类:

  • 成文日期:

  • 公开方式:

李雄伟在参加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以干部能力大提升推动拼争项目大提速

发布时间: 2021-01-22 08:23 信息来源: 今日金东 访问次数: 字体:[ ]

1月21日下午,区委书记,金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李雄伟来到他所在的第四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从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高度,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拼争项目、队伍建设作为新一年工作的两大着力点,以干部能力大提升推动拼争项目大提速,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设区20周年。

会上,与会代表重点围绕“十四五”时期发展,就拼争项目、“新城五创”、公共卫生、农旅融合、“灯明工程”等方面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李雄伟不时与代表互动,就有关问题进行探讨交流,对代表们发表的真知灼见表示诚挚感谢。他说,这次的政府工作报告深入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决策部署,充分体现了区委四届十次全会精神,总结全面、目标明确、举措有力,是一个有很强政治性、实操性的好报告。希望各位代表认真审议好政府工作报告,从自身岗位出发、从群众需求出发、从发展大局出发,提出更多高质量的建议意见,为奋力开启“和美金东、希望新城”现代化新征程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李雄伟指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我们交出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高分答卷,经济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自贸区、金义新区等重大平台拓展取得历史性突破,各方面工作攻坚破难、亮点纷呈,打造了一批具有新区气派、金东辨识度的标志性样本。

李雄伟强调,新的一年,我们要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作为经济社会发展必须遵循的一项重要原则,始终做到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使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要全力以赴拼争项目,坚持数字赋能、赶超先行,深入开展“拼争项目攻坚年”专项行动,大力实施“外引内培”双轮驱动战略,抓好抓实西城东湄片区产城融合、东孝中央贸创区有机更新,东城金义国际商业中心、金义三甲医院、金满湖省级湿地公园等一大批重大项目,全力打造建筑业经济、乡贤经济总部中心,奋力交出“三区协同发展”的高分答卷。要毫不松懈抓好干部队伍,以省委巡视整改为契机,从严从实抓好区委常委班子自身建设,切实发挥区委统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高水平打好抓人促事系列“组合拳”,大力弘扬“耕读求真、实干创新、包容奋进”的金东人文精神,以模范带动各级党组织和全区党员干部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以优良党风带政风促民风,持续发力涵养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记者 潘逸)

扫一扫手机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