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专题专栏>2021两会专题>两会快讯

金东向两会代表委员发出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1-01-23 14:37浏览次数:

1月20日,金东区正式进入两会时间。各行各业的区人大代表、区政协委员纷纷带来自己精心准备的议案与提案,为金东的发展鼓与呼。与往年不同,除常规的文件资料以外,两会资料包里还藏着一份特别的“礼物”——一封给全体区人大代表、区政协委员的倡议书。

当前,我区正处于自贸区、金义新区、金东区“三区协同发展”的重要机遇期,区委区政府深入实施“拼争项目攻坚年”专项行动,吹响了大抓项目、大干项目的号角。“‘拼争项目攻坚年’专项行动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浙江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的实际行动,也是贯彻落实区委四届十次全会部署要求的重要载体,更是奋力开启‘和美金东、希望新城’现代化新征程的关键之举。”这是一场大仗,更是一场硬仗。为此,金东区向全体区人大代表、区政协委员发出倡议书,倡议代表委员增强拼争项目的责任感,当好拼争项目的宣传员、先行者与监督员,为全力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区贡献力量。

“读了这个倡议书,我很受鼓舞!”区人大代表、浙江凯亿服饰有限公司负责人何志云说,第一次作为区人大代表参加两会的他,看到这封倡议书后,深感肩上的担子更重了,“特别是倡议书里提到的,要把关注发展、谋求发展、推动发展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转化为拼争项目的实际行动,给我指明了方向。”何志云告诉记者,去年一路走来,企业遇到的艰难险阻不少,多亏了政府的扶持,企业才渡过难关。会后,他将深入企业、基层调研,做好宣传员、监督员,为“和美金东、希望新城”贡献力量。

“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我必将以身作则,积极投身于‘拼争项目攻坚年’专项行动,在专项行动中展示风采、体现价值。”区政协委员王艳俏认为,经济发展,项目为王。当前,金东区正处于高速发展时期,项目带动仍将是经济发展的主引擎、主动力。她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多形式、多渠道,宣传金东、推介金东,让更多企业了解金东,从而将更多、更好的项目吸引到金东、集聚到金东、落地到金东,为构建“人人招引项目、人人争取项目、人人服务项目”的浓厚氛围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仔细读完这一封倡议书后,区政协委员杨建新发出了这样的感慨:“这一封倡议书就像是一颗‘定心丸’,让我们看到了发展的希望和区委区政府狠抓项目的决心。”发展才是硬道理。作为傅村镇商会的常务副会长,杨建新直言,他将把支持“拼争项目攻坚年”专项行动作为分内之事、应尽之责,牢固树立“以项目看发展论英雄”的理念,在生产、工作和社会活动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以“闯”的精神、“创”的劲头、“拼”的作风,创典型、争一流,努力做拼争项目的“领头雁”“排头兵”。(记者 贾佳)


作者:记者 贾佳
信息来源:今日金东